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城新房二手选择多 购买 了解政策是关键

今晚报  2015-07-17 08:48

[摘要] ,一直以来是楼市的宠儿。由于大多数城市中,义务 都施行着人户统一、就近 等政策,因此,那些软硬件较为突出的重点校周边的房产始终是抢手的“金字塔尖”资源。 是随着 方案修改后 次摇号分 的结束,人们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 。

,一直以来是楼市的宠儿。由于大多数城市中,义务 都施行着人户统一、就近 等政策,因此,那些软硬件较为突出的重点校周边的房产始终是抢手的“金字塔尖”资源。 是随着 方案修改后 次摇号分 的结束,人们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 。据业内人士介绍,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近期主打 概念的项目都颇受市场关注。

在子女 越来越得到家长重视的当下, 因为其独特的 就学 而成为适龄儿童家长们眼中的“尚方宝剑”,坐拥一套 入怀,何愁孩子不能升入一所好的 。

需求造就了市场。在今年的天津春季房交会上,寻觅 的家长身影随处可见,在各大中介机构展台前,和平、河西、南开等 内咨询的频 。有一些家长的孩子甚至才刚刚上幼儿园,却已经早早做好了考察入手的准备。

毫无争议, 已经成为当前市场中受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记者随机调查后发现,对于选择 的家长们来说,通常都会提前考量“上哪所 ”、“的师资力量如何”、“周围的环境熏陶怎样”等问题,而一旦通过考察对比确定目标 后,便会立即启动选房购房环节。据某房地产网新统计结果显示,6月第二周,包括和平 、南开五马路 、南开 、南开中营 、河西闽侯路 、河西上海道 等多所重点 ,热点学片则涉及和平区体育馆街、南开区万兴街、王顶街、向阳路街、大营门街、梅江街、马场街、尖山街等区域在内的重点 价格均有所上浮。

尽管在 价格奇高的背景下,有一些家长认为买 的钱不如去选择上一所不错的私立 ,但在采访中,王女士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家长的心声:“我家孩子今年上 ,当初 选择是想上和平区的一所私立校。可是私立校毕竟人多 少,谁也不敢打包票。为了‘双保险’,我们提前又买了西康路 的 ,5月份同时报了名。前两天,私立校给了回信,说报上了,不过我也没后悔当初买 的决定,只要条件允许,就得为孩子创造好的。”正是类似王女士这种力求“万无一失”的理念造就了 的持续火爆。

新盘也打“牌”

以往, 热捧的对象大多被二手房市场占去了“江山”,可随着资源的短缺、市场热度未减,不少新房也联姻名校,挂起了 的招牌。

在今年春季房交会上,记者走访新建商品房的展位后发现,购买一些 房企所开发在售的项目也能享受到优等的 资源。如河北区天泰路 的项目,主打育婴里 学片;新梅江板块的项目,主打河西区 学片;新八大里板块的项目,主打台湾路 、天津 、师大二 等。

的增砖添瓦的确提升了新房项目的附加值并成功吸引了部分购房家长们的关注。一直关注孩子就学问题的市民王先生介绍,自己的儿子今年四岁,因为 所在地没有什么重点 ,所以想提前看看 。“我们现在住在河北区,之前也打听了一下,育婴里 是河北区各方面条件比较好的 ,离我妈家也近。本来想看看周边二手房,没想到看见新房也有这一 的,而且价格跟二手房比也贵不了多少。我问了问售楼员,说是已经划好了片肯定能 ,所以我们决定改变主意,选购新盘了。”

记者调查走访中发现,目前大多数 片新房二手房价格相差不多。因此,如果家长的目标 有新房在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购买新房 的家长来说,需要 注意的是,一定要跟商家反复确认新房所属 是否能落实到 学片。现在的楼盘大多数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 配套置业顾问也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如果 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就比较好办了,而对于一些自建或 配套,写进购房合同才是保险的。此外,家长一定要算好自己孩子年龄与入住交房的时间差,因为交房拿到房本后方能 ,比如今年孩子已经5岁,而房子要2017年才能入住,就会失去报名就读的机会。

二手 资源紧俏

相比于新房市场而言,二手 一直更受到家长们的青睐,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 就学政策已经执行了多年,在 上更加保险。在今年春季房交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大多数中介机构展位前都设置了 专属房源,并有专门的置业顾问进行相应的咨询解答。

“咨询度高的肯定还是和平区的一类校,此外,像南开区的五马路、中营,还有河西区的上海道、闽侯路等,都是家长们比较关注的学片。价格方面,和平区 、 恐怕是目前 单价贵的区域。”某中介机构置业顾问万女士告诉记者,新的 政策5月份出台以来,由于热门 及 短缺 内(包括 、岳阳道 、 、昆明路 、万全 、鞍山道 、耀华 、第二南开 部)每户地址六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 机会,因此,这些热点 内的房源关注度持续升温。“以后,家长们购买的房产得等到六年后才具备新一轮行情和就学价值。也就是说,大多数重点校内的 每六年才有一次市场上的流通机会,这将意味着房源会越来越稀缺。”万女士表示,今后二手 资源或许会更加紧俏。

受政策影响,家长们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据某网调查显示,津城受调者中,约有七成表示有购买 的意向,交易意愿较为急迫。目前天津热门小区主要集中在和平区和河西区的几所 周边,每平方米价格比同区域其他房源高出几千元甚至上万元。

不过,就目前的 热,业内人士提醒, 政策变化导致对 问题、 年限的要求更加严格,建议 购房者一定要在购房前了解 的 年限、 年限、同一套房的 标准等问题。还有原房主在交易完成后有没有将原房源内的 迁出,避免出现自己的购房行为和 要求不吻合,终不能让孩子进入热门 学习的情况。此外,由于 政策不同,比如有的 只要核实 本和房本就准许报名,而有的 甚至还会审查公产房屋缴费欠费情况等,家长购买时不妨提前打探各校细则,以便对号入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