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号线一期工程明年上半年试运营

城市快报  2015-07-09 08:00

[摘要]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目前本市正在加紧 6号线一期工程(大毕庄至水上东路)建设,组织开展试运营筹备,力争明年上半年实现试运营。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目前本市正在加紧 6号线一期工程(大毕庄至水上东路)建设,组织开展试运营筹备,力争明年上半年实现试运营。

6号线长联络通道完工

近日,由中铁三局承建的 6号线新开河站-外院 站区间联络通道完工,该通道是 6号线长的联络通道,长达20.38米。在盾构掘进过程中,盾构机不仅连续穿越新开河、近距离侧穿志成路高架桥基,还下穿了大量年代久远的厂房和民房。其间,中铁三局创下全线多个“率先”和“首次”:2014年12月6日率先下穿全线重点监控对象——永生里小区五层居民楼;2015年6月7日,在全线首次利用常规土体加固法完成新开河站-北站站右线地下三层站盾构机接收,并率先完成地下三层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该区间联络通道施工,率先在天津 6号线全面完成高风险作业施工。

新八大里 项目开工

作为本市新打造的 商贸居住区,新八大里的 建设也备受关注。从 集团获悉,近日黑牛城道新八大里配套下沉广场及通道工程项目 幅地连墙钢筋笼正式入槽,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快速干道黑牛城道新八大里地段,为 11号线内江路站和12号线黑牛城道站,包含南北两个集散厅、一个过街人行通道和一个下沉式广场。

4条 线开展前期工作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快建设 5、6号线的同时,本市开展 城区 7、10号线,滨海新区B1、B3线的前期工作,加快完善换乘功能,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体系。此外,轨道交通集团将于年内启动 1号线信号系统改造升级。此外,将实施轻轨车辆座椅改造工作,在前期已经改造21列车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完成8列,改造后每列车运量增幅近40%,大限度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