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楼市政策全面转向 利好叠加津楼市宽松度罕见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29 00:00

[摘要] 随着全国政策的变化,天津楼市也迎来的“罕见”的宽松度,在330新政后出台天津公积金新政,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有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购房价款20%。

 2015年可以说是中国楼市政策全面转向的一年,从2010年开始,中央颁布国十一条、新国十条等号称史上严厉调控政策,一些房价过高的城市相继出台限购令,2011年 新国八条出台,再次上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进一步扩大限购范围。2012年中央对国家的房地产采取有保有压,稳中有松的调控政策;2013年, 中央出台国五条加码调控。2014年以后,此前的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楼市政策纷纷取消,2015年开始,政策全面转向,从“抑制”转为支持住房消费,并出台了多个利好政策,央行持续降准、降 息,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已接近十年来低水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也是近20年低。各地也频频推出住房补贴等明显刺激楼市的政策。

 随着政策的变化,天津楼市也迎来的“罕见”的宽松度,在330新政后出台天津公积金新政,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有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购房价款20%。职工本人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统一上调至60万。同时城市建设迎来新机遇,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纲要也已经下达各城市不日出台,多区域发展将开启新的格局。

330新政引领楼市政策转向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330新政为楼市注入“强心剂”,降低了购房门槛,刺激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接连入市。

3次降准降息 力度超乎预期

降息

天津楼市成交周报 央行降息

2月5日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2月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3月1日央行2015首次降息

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4月20日央行再降准1个百分点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2月4日晚,央行对外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2年5月后两年多以来,央行再次全面降准。

5月11日央行2015第二次降息

中国央行10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6月28日央行第三次降息0.25个百分点 同时实施定向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天津公积金新政宽松程度罕见

天津市自5月25日起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降低首付款比例。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有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购房价款的20%。购买第二套及其他符合天津市购房条件自有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购房价款的50%调整为不低于30%。提高贷款高限额。职工本人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统一上调至60万元。

天津楼市政策

天津楼市政策

多区域发展开创津城新格局

自贸区挂牌成立利好滨海

4月20日,国务院批准印发《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次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方案》明确,天津自贸区的定位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

京津冀一体化方案
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突破口交通、环保、产业转移中,产业转移是重点亦是难点,因而关于产业转移部分可能相对调整幅度大一点。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于近期下发至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天津书记黄兴国18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