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地铁7号线沿线置业热情渐被“点燃”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6-25 08:12

[摘要] 天津地铁7号线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其初步规划北起普济河道,途径南口路、中山路、大胡同、鼓楼、海光寺、八里台、天塔,南至大寺。作为贯穿本市南北主干线的7号线,其途径的站点大都为楼市热点板块。相信随着7号线的规划和建设,这些热门区域的置业热情将再度被点燃。

天津地铁7号线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其初步规划北起普济河道,途径南口路、中山路、大胡同、鼓楼、海光寺、八里台、天塔,南至大寺。作为贯穿本市南北主干线的7号线,其途径的站点大都为楼市热点板块。相信随着7号线的规划和建设,这些热门区域的置业热情将再度被点燃。

八里台—天塔板块

事实上,作为河西区、和平区、南开区三区交汇的八里台-天塔板块,在多年以前就已初见高端项目的端倪,从二十多年前的体院北一区(气象南里)、二区(紫金南里),到本市早的涉外公寓之一——立达公寓,再到之后的翠湖温泉花园、晨曦公寓、霞光道万科花园别墅等,该片区域从历史上就具有高端上的优势。

在交通方面,贯穿于此的卫津南路将八里台、海光寺、老城厢等一线贯穿,沿线驱车短时间即可抵达市中心繁华地段。另外,八里台-天塔板块内还配有多交线路及地铁6号线站点,未来地铁7号线的开通,无疑会使得这里已十分完善的交通配套更加锦上添花。在地理位置上,这里还与奥体板块遥相呼应,使得奥体区域内的生活配套大限度地辐射到这里。这是基于这方面的优势,使得该板块的二手房也水涨船高。无论是房龄在10年以内的次新房,还是房龄在15年以上的老房子,户型多为60至90平方米的小两室,因而颇受置业者的欢迎。

除区域位置优势之外,八里台-天塔板块的周边配套也是颇受瞩目的重要因素。这里除了水上公园和天塔湖这两个地标性建筑之外,周边还具有完善的商业、文体、医疗等生活配套设施基本齐备,城市功能完善。在文化娱乐方面,这里天津市图书馆、复康路游泳馆;在生活配套方面,这里八里台新文化市场、上谷餐饮商业区、美膳酒楼;在医疗配套方面,这里肿瘤医院、环湖医院等三甲医院;不仅如此,颇具知名度的幼教机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更是坐落于该板块内。

而如今,随着中海八里台、鲁能地产的相继进驻,使得该板块的高端“血统”再次被注入新鲜的血液。站在中海八里台项目南望,天塔道地块鲁能地产的围挡隐约可见,这区域的具体项目已引来业内关注。有业内人士为此认为,该板块内两个高端项目的交相辉映之势,未来有望将该板块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胡同—鼓楼板块

作为天津的发祥地,大胡同-鼓楼板块所处的老城厢区域一直以来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人文优势获得开发商的热捧。从2003年开始,该板块就已经成为城市中心区拆迁改造工程的重点区域。从初的新安花园、铜锣湾花园、后现代城,到后来龙亭家园、尚佳新苑、壹街区等项目,板块已经进入开发成熟期,市场认可度很高。

在地理位置及交通出行方面,大胡同-鼓楼板块的优势毋庸置疑。该地区以鼓楼及鼓楼商业街为中心,由东马路、西马路、南马路、北马路围合而成,是天津的中心。四面地铁环绕,有几十条公交线路贯穿其中,其出众的交通优势吸引着众多购房者来此置业。

另外,作为本市的重要商圈之一,这里从来就没有因为缺少购物而让人发愁,从初的大胡同商贸区、古文化街、新世界百货、家乐福超市,到后来的麦购时代广场、名品折扣店水牛城、加宜家居,再到七向街、大悦城、乐天百货的进驻,该区域充分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购物需求。

除了完善的商业配套外,该板块内的餐饮配套更是堪称一大亮点,从闻名的南市食品街到天地烩国际美食街,这里汇集了中外各地的菜品,可以说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吃不到的。

正是基于大胡同-鼓楼板块的诸多优势,该区域内房地产业近几年来可谓是飞速发展。随着楼盘开发的不断深入,新的高端居住区的形象将得到建立,如紫熙台、惠灵顿国际社区、童年河等项目,不断受到高端置业者的追捧。除此之外,这里还建有大型酒店、商业、写字楼等公建,客户群也多为本市乃至的高端置业人群。相信随着地铁7号线的规划和建设,这里的置业热情将再度被点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