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武清绿博园进入收尾阶段 海南园完成树木栽植

每日新报  作者:吴彦  2015-06-09 09:10

[摘要] 随着第三届绿博会举办日期的临近,位于武清区下朱庄街的绿博园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展园已经基本完工,其中位于主入口附近的海南展园已经基本完成树木栽植,百余株热带树木被栽种在700余平方米的温室中。

随着第三届绿博会举办日期的临近,位于武清区下朱庄街的绿博园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展园已经基本完工,其中位于主入口附近的海南展园已经基本完成树木栽植,百余株热带树木被栽种在700余平方米的温室中。

海南展园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以“绿晕染丘”为设计主题。“绿”指园林绿化,“丘”既象征海南岛,又象征着一个个城市,通过一个微缩景观展示了海南绿化宝岛的独特魅力。海南展园的主建筑是一座海螺型的温室,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地面高度12米左右,下沉地面2米左右,高差达14米,栽植了包括槟榔、铁树、椰树、鸡蛋花、高山榕、红刺露兜等在内的40余种热带植物,共有上百株。

其中,还有两株直径碗口粗细的海南黄花梨,“这种树木质坚硬,成材慢,价格比较高,这两株树龄都在十余年。”海南展园的负责人李云龙介绍说,这些植物都是从海南通过陆路运送过来的,路上就走了三天三夜,“所有的植物都是带盆带土运输,连土一起栽植,以保证成活率。”

除了展现特有的热带植物,海南展园还力图在这3000余平方米的面积上体现出海南岛特有的海洋文化和渔业文化。室外部分放置了不少从海南当地渔民手中收购的晒盐石和渔船,“这些晒盐石和渔船,都有几十年的历史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