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放量 股市赚钱是否催热楼市

中国广播网  2015-06-05 09:05

[摘要] 因成交惨淡一度没法开张的中介们迎来了好行情,近忙的不可开交,更有人月入几十万佣金。楼市为什么会出现久违的热闹场面?有人认为和股市这波行情大有关系,股市赚钱是否被楼市收割去了?

因成交惨淡一度没法开张的中介们迎来了好的行情,近忙的不可开交,更有人月入几十万。楼市为什么会出现久违的热闹场面?有人认为和股市这波行情大有关系,股市赚钱是否被楼市收割去了?

尽管两周没有休息,但上海陆家嘴的中介李强还是干劲十足,他想趁近成交量大,多赚点。

李强:四月份、五月份,非常的火爆。像浦东一些东郊板块的别墅,都是5000万以上的,一个星期的话,它都能卖到4、5套。它的价格都提升很多啦,提升10-20%之间,就是跟年初3月份(相比)。

李强感觉这波行情一定程度归功于股市的大涨。

刘刚:去年火爆的话,也没有今年火爆,有可能是股市,可能是一大批股民赚到钱了,很多都一次性付款

过去12个月,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41%,涨幅居全球首位。这可乐坏了憋屈多年的股民,有人解套,有人大涨。根据某房地产的数据,5与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创下近六年的同期新高。因此,市场上流传着楼市收割股市的说法。

购房需求的北京股民吴先生说,身边确实有朋友从股市里挣了钱去买房的,但这几个月股市还在涨,他不舍得马上出来。

吴先生:我可能将来有一天,我觉得这轮牛市要结束了,到那个时候,我考虑从股票市场撤出来,满足购房需求,但现在肯定不是这个阶段。

专家认为,的确有股市资金回流到了楼市,但比例不是很高,不足以带旺楼市。

专家:主要还是330政策给市场带来的信心,包括它各种减免的税收,包括公积金提高带来的成本下降,大概超过5个点,这样会促使人去买房

5月份3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超过三成。此外,日光盘、连夜抢等字眼也屡屡见诸报端。楼市似乎像6月的天气一样热,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市场只是回暖,不是火热。

张大伟:分化比较严重,深圳、上海、北京的过热,掩盖了广大三四线城市的依然平稳,所以这个市场不能用火热形容,因为同比环比的数据,前值比较低,放大了环比同比的数值。

标签:股市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