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红五月津土地成交超60亿全国居首 远超四大一线城市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孙鹏  2015-06-02 12:33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共推出土地44宗,共成交土地30宗,土地出让金为72亿元,而据天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份天津共成交24宗土地,土地出让金共计60.27亿元,其中经营性用地占9宗,宗土地出让金57.14亿元,远超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逼近四个一线城市成交总合。

房天下讯 中指研究院6月1日发布《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2015.05)》,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056宗,环比增加15%,同比减少37%;推出土地面积753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3%,同比减少29%。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44宗,环比增加1%,同比减少37%;推出土地面积219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1%,同比减少42%。

红五月津土地成交超60亿居首

津成交额居首 占楼面价10半壁江山

红五月津土地成交超60亿居首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共推出土地44宗,共成交土地30宗,土地出让金为72亿元,而据天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份天津共成交24宗土地,土地出让金共计60.27亿元,其中经营性用地占9宗,总土地出让金57.14亿元,远超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逼近四个一线城市成交总合。

红五月津土地成交超60亿居首

在5月份住宅用地成交总价排行榜中,天津有3宗土地入围前十。在5月份住宅用地楼面地价排行榜中,天津5宗土入围前十名,河西台儿庄南路地块以14000元/平米居于亚军。

津红五月楼市成交创新高 再现土地争夺战

据天津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2015年5月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11315套,创2014年6月以来新高。伴随着楼市成交量不断走高,津城5月份的土地市场可谓看点十足。5月15日西青大学城两宗地块摘牌,吸引了6家知名房企竞相砸价,分别经过175轮、64轮竞价终平均溢价33.3%成交,而5月28日出让的31宗地第2宗河北天泰路地块,再次吸引了5家房企激烈竞逐,终由天房集团溢价26.8%夺得。

红五月津土地成交超60亿居首

5月份天津共成交9宗经营性用地,除了各大房企竞相竞逐的"西青大学城地块"及"河北天泰路地块"外,31宗地首宗"河西台儿庄南路地块"、"河北思源道地块"、"南开迎水道地块"3宗市区优质地块也备受瞩目。楼市多项利好政策落地,市场成交提升,一线城市供地减少等多方原因,使得房企在津夺地热情明显提升,6月份津城土地市场将保持活跃。

6月津经营性用地预计出让20宗 出让金近63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6月2日,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已发布20宗预计将于6月份摘牌的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总土地出让面积达75.4万平,土地出让金627060万元。

6月份预计出让的20宗经营性用地中不乏优质地块,势必再次吸引众房企目光。滨海新区商务中心3宗地块,起始价格76757万元;武清下朱庄4宗地块,起始价格43870万元;31宗地第3宗河西大沽南路地块,挂牌价12.5亿元;31宗第4宗河西珠江道地块,挂牌价19.5亿元;西青津港高速公路地块,起始价格13.91亿元。

红五月津土地成交超60亿居首

据悉,截至目前,3月24日市政府召开的2015年中心城区土地出让发布会上重磅推出的31宗出让地块已挂出4宗,近期还将有序推出河东区六纬路地块、河东区津滨大道地块、河西区解放南路地块、南开区水上西路地块、西青区津港高速公路地块、西青区卫津南路地块、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地块等黄金地块,其中河东区六纬路地块紧邻海河沿岸,河西区解放南路地块位于解放南路起步区核心位置,这些地块在区域优势上可谓津城核心区域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将成为今年房企追捧的重要土地资源。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创新示范园区等机遇的叠加,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城市面貌的跨越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显著增强,催涨了广大房企对天津城市发展及土地资产价值逐步攀升的预期值,而中心城区的土地资源对于房企则具有更强大的吸引力。随着新一轮优质稀缺地块的上市,必将激起房企在天津土地市场竞相角逐的又一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