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的市内六区小学招生简章 看看你属哪片学区

城市快报  2015-05-17 08:21

[摘要] 今天,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以及红桥区各小学的招生简章全乎啦。各学区片这下彻底清楚了!你是哪个小学,属于哪片学区,哪一天报名。

今日,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以及红桥区各小学的招生简章全乎啦。

学区片这下彻底清楚了!你是哪个小学,属于哪片学区,哪一天报名。

和平

鞍山道小学

哈密道小学

万全小学

 

和平中心小学

天津市实验小学

昆明路小学

河东区

河东区中心小学

六纬路小学

 

河东区实验小学

香山道小学

缘诚小学

红桥区

红桥区实验小学

跃进里小学

桃花园小学

新村小学

南开区

东方小学

五马路小学

南开区中心小学

中营小学

天大附小

河北区

河北区实验小学

扶轮小学

光明小学

红星路小学

昆纬路小学

河北区中心小学

五号路小学

这些事项,你得知道

■入学年龄

2015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应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父母应当提出申请。

■ 相应要求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合法固定居所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产权所有人或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 “人户分离”情况入学办法:

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登记入学,由区县教育局本着相对就近原则,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1.本区县内“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所属区县教育局在本区县内统筹安排入学。

2.跨区县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所属区县教育局先行统筹安排入学。

3.跨区县“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统一”且确有实际困难,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由实际居住地所属区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 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相关规定,由区县教育局将符合入学条件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华侨子女、港澳、台湾和外籍人员子女在津入学,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轻度残疾儿童,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安排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登记入学;确实不能进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根据残疾类别和教育需求,由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实施送教上门服务。

公办校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

公办学校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民办学校应根据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规模,规范收费标准,招生事项应报区县教育局核准。学校不得举办学前班。严禁乱收费。

2015年秋季入学一年级学生,按随机方式对学生和教师实行均衡编班。严禁以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班容量应符合相关文件的规定,杜绝大班额情况。各区县和学校要全面应用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及时采集新生信息,按时为新生建立学籍并纳入学籍系统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