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二手楼市呈现六大新特点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5-15 07:48

[摘要] 据我爱我家近半年的买卖成交房源面积区间占比数据显示,自4月份以来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成交占比出现明显上涨的趋势,约占总体成交的40%左右,其中一百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占比环比上涨3.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9个百分点。

特点一:“5改2”盘活房源

据本市大型中介机构我爱我家数据反馈显示,在政策出台后的这两天时间内,二手房新增挂牌量与政策出台前的平均水平相比上涨了20%。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此次新政的出台有效使得市场中大量超过2年、未满5年的房源受益,加之二套房首付回归四成又有效地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的入市门槛,有效地促进了“卖一买一”型客户的入市,这也促使市场中房源供给量增加。

特点二:二手市场快速启动

3月30日傍晚,央行、财政部连续释放两大利好信号,“重磅”出击激活房地产市场。据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的成交数据显示,3月31至4月1日两天的日均成交量达到412套,与政策出台前日均成交量相比上涨16.4%。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此次新政的出台将会刺激刚需、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但是由于当前部分政策尚未落地,因此很多购房者对于政策的执行处于短期观望,咨询和看房的意愿和热情较高,预计待政策完全明朗和落地之后,交易量将会出现快速的回升。

特点三:一二手房比例突破1:5

中心城区一二手房成交比例整体走高,4月截止到15日成交比例已达1:5.3。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以刚需为主,加之在近期新政的刺激下改善购房者积极入市,使得市场整体购房需求明显增高,尤其对于价格以及区域配套等方面的需求尤为突出。而在与新房市场的对比中,二手房因房源区域选择范围广、总价低、配套成熟等优势恰能符合近期购房者的需求,一二手房比例逐渐扩大。

特点四:房源供需比不断扩大

据我爱我家4月份买卖业务新增房、客源量的数据显示,自春节假期结束至今,新增房、客源量二者的比例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从2月初的1:1.4上升至4月份1:1.7的水平。由此可见,新政的利好促使购房者纷纷入市,需求量的增速高于新增房源量的增速,市场供需矛盾逐渐加剧。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新政的出台使得处于观望中的购房需求迅速入市,造成短期内在售房源快速消化,同时新增房源供给不足,因此会造成供需比例的逐步扩大。据我爱我家榕洋金城店经理夏慈杰反馈,近期在政策影响下,市场中的客户需求明显增加,与政策出台前相比上涨了一倍多,但新增房源供给量却不及其四分之一。

特点五:新政刺激改善入市

据我爱我家近半年的买卖成交房源面积区间占比数据显示,自4月份以来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成交占比出现明显上涨的趋势,约占总体成交的40%左右,其中一百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占比环比上涨3.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9个百分点。

我爱我家大沽南路店经理池艳会表示,近期进店的客户主要是咨询政策的落实情况,并表现出等各银行落实政策后便出手购房的意向,这其中大多数是改善性客户,一百平方米房源也成为了改善。

特点六:“一站式”办理新举措

近日,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四项便民新举措,其中“一站式”办理备受关注。“今天办贷款,明天办过户”,对携带资料齐全无误,即可当天受理当天办结,第2个工作日就可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公积金“一站式”办理,可大大提高公积金办理审批时效,加之目前银行信贷环境较为宽松,对于消费者的购房信心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或可助力二手房楼市成交。

据了解,从5月10日起,除渤海银行、中德银行、农商银行、中国银行等15家银行外,本市新增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总共17家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职工的提前还款业务。5月10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不再到贷款银行办理,职工只需将还款资金提前存入还款代扣卡,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到任何一家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点办理,当时办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