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 高40%

重庆时报   2015-05-12 08:10

[摘要] 从昨日(5月11日)开始,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央行降低存款利率的同时,也给予了银行更大的自由,银行存款利率浮动空间从之前的1.3倍上调到了1.5倍。昨日,我市多数银行对这一新规都作出了反应。

5月11日开始,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央行降低存款利率的同时,也给予了银行更大的自由,银行存款利率浮动空间从之前的1.3倍上调到了1.5倍。昨日,我市多数银行对这一新规都作出了反应。

银行存款利率高上浮40%

央行降低存款利率的同时,也给予了银行更大的自由,银行存款利率浮动空间从之前的1.3倍上调到了1.5倍。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多数银行对这一新规都作出了反应,其中重庆三峡银行更是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将三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近40%,达到4.875%。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同样的三年期存款,国有五大行的中国银行上调幅度大,达到30%,建行、农行、工行均上调20%,交通银行暂时没有调整,执行央行基准利率。不过,交行工作人员表示,利率肯定是会上调的,只是现在还没来得急调整,没收到通知而已。

股份商业银行对待存款利率态度则不尽相同。三年期存款,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暂时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其他银行均对利率进行了不等的上浮,其中上浮力度大的为重庆三峡银行,三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近40%,达到4.875%。

那么,上浮40%是否已经到头了呢?业内认为,银行存款利率市场化基本已形成,预计本次降息后“一浮到顶”的机构数量不会太多。

央行降息国债利率跟着降

5月4日,财政部发出公告,从5月10日开始发行201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其中,3年期的利率为4.92%,比央行规定的三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75%)高出1.17%。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国债的利率一般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在降息的预期下,具备较高投资价值,每次发行都受到市民热烈追捧,甚至会出现“秒杀”的情况。

不过,这次巧了,5月10日国债开始发行,当日傍晚,央行突然宣布降息。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根据财政部的规定,国债公告公布日至发行开始前一日,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取消发行。“在2012年6月,财政部计划发行的国债就因为发行前央行突然宣布降息取消发行。”

财政部发出公告,根据央行利率下调标准,从5月11日下调201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的票面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利率0.25个百分点,“2015年5月11日至19日(含),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利率调整日(含)以后发行的本期国债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利率的调整情况另行通知”。

“没想到国债利率还会随央行降息而变动,这还是次遇见。”某国有银行南岸支行大堂工作人员感叹。

股市分流国债资金

5月10日早上8点50分,为抢购201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我市某国有银行观音桥支行还未开启的大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国债的利率比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买这个东西可比存银行要划得来得多。”排在队伍前面50多岁的张女士笑嘻嘻地说,“每次国债发行都很抢手,这次起个大早,应该可以买到。

邮政储蓄银行某支行大堂经理说,“国债10号当天就卖完了。大概前天8:30开始,8:40就卖完了。”

另一国有大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说,国债发行当日销售非常火爆,仅他们一个支行一天就卖出77万。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本来发行火爆的国债,昨日却一笔都没有卖出去。

“现在我们银行重庆分行只剩3年期的国债了,额度为100万,不过利息今天下调,现在是4.67% 。”某股份银行江北支行工作人员说。另一家银行也说,现在还有国债额度,市民仍可购买。

降息前,10万3年期国债利息为14760元,降息后,利息为14010元,少了750元。高息国债没买到,降了息的国债,你还愿意买吗?“晚一天利息就低那么多,不打算购买了。”市民余女士说。

“股市红火吸引市民的关注,总体来看本次国债发行情况不太理想。”某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部分银行

三年期存款利率

中行 4.55%、 建行 4.2%、 工行 4.2%、 交行 3.5%

农行  4.2% (一万元以上)、3.5%(一万元以下)、

招行 3.5%、 平安 3.85%、 民生 3.85%、 光大 3.5%

中信3.75%、 华夏 3.89%、 兴业 3.75%、 浦发 3.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