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拉动成交量上涨 新区4月楼市含金量足

城市快报  2015-05-08 09:28

[摘要] 截至去年年底,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80万辆,而道路停车泊位却只有2万多个,停车难题显而易见。为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停车服务水平,保障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昨日,新的《天津市机动车管理办法》发布。

近一段时间以来,滨海新区房地产市场表现趋于活跃,成交量显著上升。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数据统计,4月滨海新区共成交新建商品房2331套,环比涨幅高达38%。而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区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14套,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次上涨跟自贸试验区的影响以及滨海房交会的拉动作用密切相关。

某业内告诉记者,在前不久举办的滨海房交会上,3天共成交各类房屋近千套,总成交金额9亿多元,这从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新区商品房的成交量。此外,4月份历来是购房的“黄金月”,刚需的带动作用也是市场火爆的原因之一。

塘沽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4月,他们的楼盘销售情况良好,共卖出200多套。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接待的客户量明显增多,远超他们的预期。

除了房交会原因外,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也给新区楼市带来“春风”。

“自贸试验区设立后,带动了中心商务区、东疆保税港区的楼盘的销售量。近半个月来,多个楼盘的客户日到访量较挂牌前增加了10%以上。”业内如是说。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丛屹分析指出,上月的新区房价上涨,交易量比较明显,这与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以及新区房交会的举办有很大关系,但新区楼市价格浮动相对不大,说明目前新区商品房库存量还相对较大。丛屹表示,“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会对后期房地产市场有拉动作用,但作用有多大还要取决于建设进度。如果速度达到预期,未来对新区楼市的促进作用还是相当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