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坚决杜绝借机关简政放权搞"红顶中介"

中国广播网  2015-04-13 07:25

[摘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提出,要理清部机关与部直属单位、部管社团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借机关简政放权搞“红顶中介”,坚决杜绝擅自设定评比表彰,坚决杜绝未经批准擅自收费,坚决杜绝变换方式手段继续实施已下放或取消的行政许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进行再部署。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提出,要理清部机关与部直属单位、部管社团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借机关简政放权搞“红顶中介”,坚决的杜绝擅自设定评比表彰,坚决杜绝未经批准擅自收费,坚决杜绝变换方式的手段继续实施已下放或取消的行政许可。

会议深入分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通报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4年审计情况。会议认为,2014年,部党组坚决的贯彻中央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贪污贿赂等腐败案件仍有发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待深化落实;违反廉洁自律问题突出;诱发腐败的深层次问题依然存在。

会上,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代表部党组对加强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其中包括,要研究加强制度、规矩建设,健全完善具体管理规定,尽快出台一批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包括领导干部谈话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定期分析制度、规范各类评比表彰和培训办班的制度等,探索研究是否把所有资质审批事项合并到一个部门或到办事大厅集中审批等,完善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有效机制。要理清部机关与部直属单位、部管社团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借机关简政放权搞“红顶中介”,坚决杜绝擅自设定评比表彰,坚决杜绝未经批准擅自收费,坚决杜绝变换方式手段继续实施已下放或取消的行政许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