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考核北辰区司法局排名第一

天津日报  作者:郎晓辰 刘玥  2015-04-09 08:34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郎晓辰 通讯员 刘玥)日前,市司法局通报了2014年全市区县司法行政工作考核情况,北辰区司法局以总分108.71分的优异成绩在16个区县中排名第一。

本报讯 (记者 郎晓辰 通讯员 刘玥)日前,市司法局通报了2014年全市区县司法行政工作考核情况,北辰区司法局以总分108.71分的优异成绩在16个区县中排名。

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部门职能,打造工作亮点,为优化发展区域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一年来,区司法局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落实司法部和市局“五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要求,协调各镇街采取调剂、置换、新建等方式,完成了15个司法所改造提升工程,完善功能室设置,保障执法需求。2014年建设的8个司法所全部获得“司法所”称号。积极推进“法治北辰”建设,深化“法律六进”活动,组织主题法治宣传日、青少年模拟法庭、交通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共开展集中宣传68场,发放宣传材料58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200余人次,利用媒体平台开设法治专栏,丰富了法治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完成全区528名处级领导干部网上学法考试;开展了法治镇街、法治示范村、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其中有4个村、3个社区通过了市级验收;建成了双街、小淀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区司法局开展了“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共建美丽北辰”专项排查调解活动,建立了北辰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专家库,全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000余件。着力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控力度,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严格执法程序,落实监管措施,结合实际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开展帮扶。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区司法局设立了区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中心,增设法律援助工作站2个,为弱势群体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共办理民、刑事援助案件12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咨询3500余人次。与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建立社区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选聘80余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担任90个社区的法律顾问,实现了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服务基层群众。同时,为京津城际地区综合提升改造、城中村改造及示范镇建设等重点工程,提供现场公证法律服务,减免特困群众公证费用,举办了3场公证开放日活动,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5600余件,同比增长16.7%。

2014年,区司法局先后获得“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市级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北辰公证处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集体;区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天津(楼盘)市“三八”红旗集体;全系统有1人获先进称号,18人次被评为市、区级先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