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利率津城全国第四低

城市快报   2015-03-27 08:32

[摘要] 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报告显示,在全国平均利率低的10个城市中,天津位列第四。

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报告显示,在平均利率低的10个城市中,天津位列第四。

天津各银行首套房房贷优惠

银行 首付 利率折扣

天津银行 3成 9折

华夏银行 3成 9折

光大银行 3成 9.3折

中国银行 3成 9.5折

招商银行 3成 9.5折

建设银行 3成 9.5折

工商银行 3成 9.5折

交通银行 3成 9.5折

兴业银行 3成 9.5折

浦发银行 3成 9.3折

中信银行 3成 9.5折

农业银行 3成 9.5折

中德银行 3成 9.6折

10大平均利率低城市

排名 城市 利率折扣

1 北京 9.208折

2 无锡 9.214折

3 上海 9.387折

4 天津 9.443折

5 青岛 9.453折

6 南京 9.500折

7 宁波 9.545折

8 珠海 9.568折

9 大连 9.581折

10 济南 9.587折

数据仅供参考,实际利率以银行公布为准

数据

80家银行下调利率

降息后,35个主要城市527家银行中,绝大多数维持降息前的政策不变,下调利率的银行有80家,上调利率的银行仅24家,房贷利率下行趋势依然明显。

天津利率第四低

在35个主要城市的527家银行中,3月共有215家银行提供房贷优惠利率。进入“十大低利率城市”排行的城市中,天津位列第四,平均房贷利率优惠为9.443折。

首套房平均利率9.76折

降息影响,3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从2月的6.04%降至5.76%,相当于降息后基准利率的9.76折。

二套房贷连降9个月

统计数据显示,二套房平均利率已连续下降9个月。降息后,3月在2月的基础上下降0.29个百分点,降幅明显。

限购时代 如何出招稳定楼市

回购商品房、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发放购房补贴、为房企“减压”……为稳定住房消费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各地相继出台了“微刺激”政策。随着地方稳定楼市政策的出台,以及降息降准影响,楼市下行开始减速。快房网首席评论员程伟明表示,地方“微刺激”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但后续作为空间仍然很大。

从各地传出的信息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稳定住房消费”“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后,多地政府都在筹划新的楼市政策出台。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地方政府可以动用税收减免、普通房制定标准等措施来进行楼市调控。”各地采取公积金贷款调整、信贷调整,甚至契税优惠乃至退税等政策,均可刺激当地的住宅消费。

有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库存较高的城市,可尝试把存量房转化为公租房安置房。政府可出面承租存量房,再转租给租客,即由政府搭建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保障。还可采取鼓励人才购房等措施,将户籍制度与购买房产直接结合以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和回升。

有房企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去行政化”和“趋市场化”的背景下,后续的楼市政策应该在巩固房地产市场理性、成熟发展的同时,更着重于维护楼市合理的消费需求,尤其加大对于自住型、改善型购房者的金融支持。据新华社电

观点

房贷环境持续宽松

“央行再次宣布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9%,跌至近十年来新低。”融360分析师表示,受降息的影响,3月首套房平均利率相比2月份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从2月的6.04%降至5.76%,“不考虑降息前后基准利率的变化,仅看利率折扣,本月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相比2月进一步增强。也就是说,银行并没有因降息而收紧房贷政策。总体来看,房贷环境继续延续宽松态势。”

二套房贷差异化优惠

上半年央行极有可能将二套房贷款政策的制定权下放到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差异化的二套房政策将向范围蔓延,降首付、推优惠利率等措施有望大面积出现。”融360分析师预测。

3月成交有望创新高

房价、成交量走势方面,虽然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依然下行,但融360分析师认为,在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的影响下,活跃的购房人群将会不断壮大,从而促进楼市成交量不断上涨,3月成交量有望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