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解读热门教育地产购买误区 新政降温部分教育地产

城市快报  2015-03-26 08:28

“小升初”划片公布后,“”再度成为楼市焦点。走访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从划片公布后的市场关注度来看,部分片区的已经降温。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对全市各门店购房者的调研显示,由于本次划片中部分片区的热门小学对应的不都是热门中学,所以很多家长认为此类小学的优势不再,对的购买陷入观望和考虑状态。

红桥区水木天成附近中介门店经理程东明表示,一位家住五十一中学附近的客户本打算购买师范附小周边的房子,希望孩子可以升入优质中学,但是政策落实后觉得既然已经属于重点中学片区,不一定要进入重点小学,便打消了购房想法。和平区岳阳道附近中介门店经理李岩透露,实验小学对应的4所中学并非都是优质中学,也使得部分家长对于的需求度有所下降。

误区一:购买稳赚不赔

目前天津热门的主要集中在和平区几所小学周边,每平方米价格比同区域其他房源高出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很多购房者认为,由于教育资源的稀缺性,购买后还能以更高的价格转手、稳赚不赔,实际上并非如此。据南楼附近中介门店店长周磊介绍,在楼市运行波动的背景下,逐年攀升的价格也会出现停涨甚至下降的情况。比如华荫东里一套41平方米一室一厅房源,2011年至少要卖到140万元,而2012年报价降至134万元。

误区二:买能上热门校

很多购房者认为,购买前先向教育部门了解学片划分情况,只要确认房源的划片情况,就能放心出手,实际上并非如此。周磊告诉记者,之前有家长购房前没有关注学校的落户年限、入学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问题,还有原房主在交易完成后没有将原房源内的户口迁出,以至于自己的购房行为和学校入学要求不吻合,终不能让孩子进入热门学校学习。

提醒:高涨热度会降温

长期来看,部分家长会在重点小学带来的优质教育与升学质量两方面进行权衡,政策对于的影响会因学校划分情况的不同而产生差异,长期高涨的热度也会有所降温。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政策刚落实阶段应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学片划分情况及升学标准等问题,再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房源

近期本市热门情况

片区小区名称 户型均价(元/平方米)

和平一片 协昌里 一室一厅 26702

和平二片 华荫东里 一室一厅 53174

和平三片 起发里 三室一厅 25760

河西一片 敬重里 两室两厅 23327

河西二片 气象里 一室一厅 19865

南开北片 天江格调花园 两室两厅 24327

南开中片 荣迁西里 两室一厅 17049

南开南片 金庄公寓 三室两厅 14215

河东一片 友爱东里 两室一厅 14425

河东二片 冠华公寓 两室一厅 18594

河北一片 北岸华庭 三室两厅 18241

河北二片 盛和家园 一室一厅 11480

红桥一片 潞河园 一室一厅 12472

红桥二片 银杏公寓 两室一厅 14896

注:上述小区与学片关系仅供参考,终以教育部门公布的学片划分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