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升初”免试政策影响楼市 划片给火热教育地产降温

天津日报  2015-03-26 08:18

[摘要] 部分片区的热门小学对应的中学不全是优质中学,使很多家长认为片区学区房优势不再,陷入观望状态。而既有热门小学又有优质中学的片区,受到家长的青睐。

核心提示

近年来本市的价格平均每年以5%至10%左右的增幅上涨,供需关系紧张的和平区涨幅更高。

部分片区的热门小学对应的中学不全是优质中学,使很多家长认为片区优势不再,陷入观望状态。而既有热门小学又有优质中学的片区,受到家长的青睐。

本市日前出台“小升初”免试政策,市内六区、滨海新区、环城四区、远郊区县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初中招生划片方案公布后,再度成为楼市中的焦点。记者近日走访本市房屋中介门店了解到,从划片方案公布后的市场关注度来看,受到各区域划片情况不同影响,部分片区的更受追捧,然而也有一些片区由于热门小学与优质中学不在同一片区,使家长产生观望情绪,热度有所减退。

据了解,近年来本市的价格平均每年以5%至10%的增幅上涨,供需关系紧张的和平区涨幅更高。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对各门店购房者的调研显示,在本次划片中,部分片区的热门小学对应的中学不全是优质中学,使很多家长认为片区优势不再,陷入观望状态。 我爱我家红桥区水木天成店经理程东明表示,一位家住五十一中学附近的客户本打算购买师范附小周边的房子,希望孩子可以升入优质中学,但是划片方案出台后,他觉得既然原本住所已经属于重点中学片区,又是免试入学,小学不一定要进入热门小学,便打消了购房的想法。我爱我家和平区岳阳道店反馈,实验小学所对应的四所中学并非全部为优质中学,也使得部分家长对的需求度有所下降。

在本次划片中,既有热门小学又有优质中学的片区,受到家长的青睐。例如南开区中营小学、五马路小学均与南开中学、四十三中学等优质中学归于同一片区;红桥区跃进里小学、西站小学、邵公庄小学均与民族中学、五十一中学等优质中学归于同一片区,使得鼓楼、广开、西青道、芥园道等片区的房源热度增加。据南开区西马路附近房屋中介门店介绍,相比南开区的其他片区来说,中营小学、五马路小学与南开中学、四十三中学归于同一片区,广开和鼓楼片区的优势非常明显,上周末咨询的客户增长了近三成。

据业内人士分析,长期来看,部分家长会在热门小学带来的优质教育与升学质量两方面进行权衡,因此政策对于的影响会因学校划片情况不同而产生差异,长期高涨的热度也会因此有所降温。建议有购买意愿的家长在政策刚落实阶段,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学校划片及升学标准等问题,再理性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