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心城区31块黄金地块组团招商

——城市重点发展区域都规划轨道交通线路

每日新报  2015-03-25 08:16

[摘要] 本次中心城区推出的31宗地块,具有良好的区位开发优势,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具备近期在土地市场上市交易的条件。涉及的重点发展区域包括海河沿岸、解放南路地区、西站地区及西青区紫金山路、南开区红旗路、河东区津滨大道等重点地块。

今年市国土房管局将推出三项服务举措

■一是鼓励以联合方式参与土地竞买。

全面实行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融资企业或机构等以联合方式参与公开出让土地竞买。

■ 二是支持企业多方融资开发项目。

允许土地竞买人在竞得土地后,按照竞买申请书约定内容,在地块所在辖区注册出资比例不低于51%的新公司,并以新公司作为土地受让人与出让人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 三是适当延长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限。

根据土地成交价总额和地块开发要求,出让金缴纳时限可延长6-12个月。

昨日,本市召开2015年中心城区土地出让发布会暨重点地块招商洽谈会,公开发布中心城区31宗重点地块,土地面积总计约525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136万平方米。恒基兆业、华润置地、保利、招商、万科、鲁能等100家境内外品牌地产投资商到会。与会投资商对出让的土地产生浓厚兴趣,意向登记踊跃。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多渠道融资,今年市国土房管局将推出三项服务举措。

本次中心城区推出的31宗地块,具有良好的区位开发优势,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具备近期在土地市场上市交易的条件。涉及的重点发展区域包括海河沿岸、解放南路地区、西站地区及西青区紫金山路、南开区红旗路、河东区津滨大道等重点地块。2015年本市中心城区计划安排出让经营性房地产用地230.7公顷。其中,居住用地153.2公顷,占计划总量66%,较2014年增长26%;商服用地77.5公顷,占计划总量34%,较2014年增长37%。

城市重点发展区域轨道交通先行

作为城市重点发展区域,海河沿岸共推出4个地块,包括河东区六纬路地块、河西区台儿庄南路地块、河西区大沽南路地块、河西区黑牛城道地块。这4个地块基本以居住和商业功能为主,3个地块的周边都附着地铁站点或规划线路。其中河东区六纬路地块周边为4号线和9号线,河西区台儿庄南路地块南侧邻近地铁1号线复兴门站,河西区黑牛城道地块南侧规划有地铁8号线通过。在解放南路及天拖地区也同样具备轨道交通的优势。其中解放南路地块地处地铁6号线等交通网络节点,解放南路37号地块同样有地铁6号线通过;南开区育梁道地块位于育梁道南侧,邻近地铁4号线。

城市重点规划区域突出生态配套

在31个地块中,西青区紫金山路、河东区津滨大道、京津城际沿线作为重点规划区域进行了推介。紫金山路地块紧邻梅江居住区、区域配套完善,未来将设为绿色、健康、智慧的大型宜居生态居住社区。河东区津滨大道地块位于津滨大道北侧,紧邻东北半环快速路,周边有第六大道等多个成熟社区,区域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北辰区高峰路地块位于朝阳路以西,紧邻西北半环快速路,周边有蓝岸森林、大通绿岛等多个居住社区,并规划有地铁8号线通过。北辰区朝阳路地块位于朝阳路西侧,紧邻中环线普济河道,距西站约4公里,区域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北辰区北辰道地块位于龙州道以南、北运河以西,距西北半环快速路仅2公里,北侧有刘园苗圃,区域生态环境优越,配套设施齐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