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小升初”招生改革 新区将建教育发展共同体

渤海早报  作者:檀昕尧  2015-03-20 09:09

[摘要] 昨日,记者从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滨海新区辖区小学升初中(简称“小升初”)的招生政策相比往年存在一些变化。“小升初”招生改革将进一步促进滨海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缩小学校的办学差距。

昨日,记者从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滨海新区辖区小学升初中(简称“小升初”)的招生政策相比往年存在一些变化。“小升初”招生改革将进一步促进滨海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缩小学校的办学差距。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相关招生负责人介绍,目前,滨海新区93%的公办初中已实现划片面试就近入学。2015年滨海新区初中招生将继续按区域划片招生,汉沽、大港区域的招生大致与往年保持一致。塘沽区域由于历史原因,还没有完全实现划片就近入学,今年初中招生改革的着力点在塘沽区域。今年,将所有公办初中(含优质初中)全部划入学区片内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让学生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滨海新区经过两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新区义务教育学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办学水平大幅提升,百姓切实得到实惠。小升初招生改革将进一步促进新区均衡教育资源,缩小学校差距。

以前,各学校追求个性化发展,今后滨海新区将建立教育发展共同体,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推进普通校、边远校、新建校高水平发展。

同时,新区还将建立入学监督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建设,加强基础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完善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行校长轮岗、教师交流制度,多举措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公平的教育环境。

此外,区别于往年,今年“小升初”取消一切与升学相关的选拔性考试。根据招生要求,各招生学校不得采取文化测试的方式选拔学生,不得将竞赛证书、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不得按照文化测试成绩分班,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禁止义务教育学校择校行为。根据《2015年初中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部分初中学校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人数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2%以内,不得随意扩大招生比例和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