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扩大旧楼改造受益面 今年改造852个旧小区

渤海早报  2015-03-08 12:29

[摘要] 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扩大旧楼区改造受益面,对中心城区3幢楼以下符合改造条件的(3幢以下含3幢),建成年代较早,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老化,影响居民正常使用的公产房、私产房等进行散片小区综合改造。昨天,852片小区名单确定并公布。

本市将进一步扩大旧楼区改造受益面,对中心城区3幢楼以下符合改造条件的(3幢以下含3幢),建成年代较早,房屋配套设施设备老化,影响居民正常使用的公产房、私产房等进行散片小区综合改造。昨天,852片小区名单确定并公布。

据了解,散片小区指的是本市外环线以内,3幢楼以下(含3幢楼)、建成年代较早、房屋配套设施设备老化、影响居民正常居住使用的散片旧楼区,包括公产房(单位产、直管公产)、私产(房改购房合作建房、危改还迁房等)、宗教产和军产以及早期建成且无人管理的商品房。不包括历史风貌建筑、新建商品房、超出设计使用年限未经加固处理的住宅楼房和已列入近3年拆迁计划的旧楼房。

今年终列入改造计划的小区共有852个小区、806.21万平米,约12.2万户、30万群众直接受益。其中,散片旧楼区819个、666.85万平方米;成片旧楼区33个、139.36万平方米。在今年改造的小区中,涉及和平区165个小区、12203户;河西区137个小区、14154户;南开区137个小区,20966户;河东区184个小区,34049户;河北区120个小区,17944户;红桥区85个小区,19096户;北辰区24个小区,4059户。

改造将于3月启动、5月底前全部小区开工、8月底前竣工。规定整修项目,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更新信报箱,安装楼栋门、小区大门两道门,改造自来水管、燃气管、排水管等。实行“一楼一方案”,因地制宜实施改造,解决好群众急需解决的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