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马不停蹄 建设者工地过节

天津日报  2015-02-24 09:43

[摘要] 雨雪过后,22日大风吹散阴霾,碧蓝天空伴着冬日暖阳。就在广大市民依旧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之时,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施工现场马不停蹄,在羊年伊始为天津的发展凝心聚力。

雨雪过后,22日大风吹散阴霾,碧蓝天空伴着冬日暖阳。就在广大市民依旧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之时,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施工现场马不停蹄,在羊年伊始为天津的发展凝心聚力。记者走访了解到,本市城建系统多路建设大军坚守一线,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积极推动工程建设进度,广大建设者放弃春节返乡,在天津度过了一个忙碌而温暖的春节。

为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地铁建设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在地铁6号线R1合同段徐庄子站项目施工现场,“展宏图万事如意、创大业一帆风顺”的对联格外醒目。此时,双向始发四台盾构机分别掘进,春节假期工人两班倒、一刻不休息。来自河南的“80后”测量员邢大海,如往常一样,每天行走于4条隧道之中,测量巡检至少要走8公里,仅走路就占去他大半工作时间,鞋已经磨坏了好几双。

项目经理张书伟介绍说,“作为在建大的轨道交通工程,今年是地铁6号线盾构施工的收官之年,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盾构掘进速度,早日实现贯通,这既是广大市民的期待,也是建设者的梦想!”

大年初四,按照传统民俗应该是吃“烙饼炒鸡蛋”。在地铁6号线红旗南路站项目部食堂里,工友们正围坐在一起吃午饭。技术员马悦告诉记者,“今年工期紧、任务重,整个春节也停不下来;大家放弃假期坚守一线都很辛苦,中午吃烙饼炒鸡蛋,吃饱了才有力气工作;为了让地铁早日建成通车,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

城市建设者牺牲自己的“小家”,坚守一线,用汗水建设着美丽的“大家”。在重点工程天津117大厦项目工地,工程标高已经超过500米,今年下半年将完成结构封顶

在工地现场,安装工人齐建华激动地说,“今年春节,妻子和9岁女儿来天津陪我过年,一家三口在工地过年,春节团聚其乐融融。”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之时,各项民心工程也没有放缓脚步。本市棚户区改造和苑安置房项目,是解决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百姓住房安置问题的重点工程,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目前已有29栋楼主体封顶,不少工程点位仍在忙碌,寒风中不时传来工人们沟通时的喊话声。

在工地现场,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的王学勇告诉记者,“到天津以来,我们参与了不少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的建设,这已经是第三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了;尽管对于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有些遗憾,但为了让棚户区百姓早日住上放心房,我们加班加点责无旁贷。”

此时,钢筋工刘进正在扎着钢筋,他选择与同在项目部工作的妻子留在工地过年。“羊年春节,是我们新婚后的个春节,我们打算今晚去市区逛街,买买衣服、吃吃饭、欣赏下夜景,把妻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刘进的脸上充满了幸福和喜悦。

春节假期,重点工程、民心工程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建设者们也是鼓足干劲,连续奋战,力争早日建成惠及百姓。

标签: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