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奈匆匆那年 母校被变卖——致即将分块儿消失的天大

房天下媒体中心  作者:媒体中心 辛萍  2015-02-10 10:41

[摘要] 近一则土地方面的消息在地产圈流传:天津大学部分土地开始出让!这则消息指出,天津大学以下地块将挂牌出让:双峰道地块,纯住宅4.32公顷,船池,内燃所地块(天大内),高端住宅7.07公顷,鞍山西道地块,商业8.73公顷。

近一则土地方面的消息在地产圈流传:天津大学部分土地开始出让!这则消息指出,天津大学以下地块将挂牌出让:双峰道地块,纯住宅4.32公顷,船池,内燃所地块(天大内),高端住宅7.07公顷,鞍山西道地块,商业8.73公顷。

消息一出,让人唏嘘不止,不仅师大的人没有母校了,天大也要开始让校友们“刮目相看”了。新校区还没正式建成搬迁,旧校区已经琢磨好了怎么改嫁了,正所谓不是你不明白,是卖地实在卖的快!

其实,天大“卖地”的消息之前就有报道,2014年年底,一则“天大公开回应“卖地”- 称土地调整处规划阶段 9成仍用于教学科研”的新闻就已经透露出了天大卖地的前兆。这则新闻中指出,2014年12月15日,天津大学官方通过主页、新闻网等发布“校友总会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信中公开回应了卖地一事:“在新校区建设中,学校需要自筹数额较大的建设经费,同时还要兼顾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以期在百舸争流的高校竞争中,保持较快发展水平。为此,学校对卫津路老校区现有2200亩土地使用进行了调整,90%左右的土地仍用于教学科研活动,对学校周边部分地块进行了重新规划:譬如置换校外如双峰道9号土地约65亩、家属区内燃机研究所约67亩土地;并规划了沿鞍山西道约130亩土地,建设天津大学科技园主体部分,相关调整还处于规划阶段,待形成正式规划后向全校师生和校友通报。”

不难看出,信中提到的地块信息与流传出的天津大学土地出让信息几乎重合。看来之前的规划已经落地,天大要开始卖地了!

其实,高校卖地求发展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2013年,天津师范大学老校区被以近30亿元的天价卖给中海地产,创下当时天津土地出让总价记录。随后,这里变成了中海八里台小区,以超过每平米3万的高价成为高端楼盘的代表。

2013年9月2日,位于理工大学旁的津南育(挂)2013-091号地块出让,成交金额10.65亿元,楼面价22900 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163%,创造了当年的溢价率之。这里是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旧址,此前,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已迁入位于海河教育园区内的新校区。

2011年底,天津工业大学整体搬迁到西青大学城,新校区面积相当于老校区的近6倍。2014年7月,具有50多年历史,坐落在天津市河东区成林道上的天津工业大学老校区开始拆除。

如今天大变身的征程已然开始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谁的母校被变卖?

本是一宗正常不过的土地出让,但因为地块的特殊性,总是能引起风波。为何?像曾经有人指出的那样:“大学代表着一座城市的人文精神,而大学的校园和建筑,恰恰是大学历史底蕴的重要体现,古今中外,概莫能外。而对于很多在校师生和校友来说,大拆大建这种建设节奏,破坏了校园更新的速度,新的环境、新的建筑都难以让人产生认同感,并由此带来心理上的失落和反抗。”

正所谓:百舸争流高校发展,卖地换钱公开招数,校友故地重游痛哭诉,无奈匆匆那年,母校被变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