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推进清新空气行动 今年将关停120家污染企业

天津日报   2015-02-06 10:14

[摘要] 今年天津将全面推进清新空气行动,完成22家企业脱硫除尘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淘汰全部黄标车;完成84座燃煤工业锅炉改燃;完成中心城区40座燃煤供热锅炉改燃或并网工作;更换农村先进民用炉具(无烟煤炉具)24万台;对75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

■完成22家企业脱硫除尘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

■全部淘汰剩余10.5万辆黄标车

■完成84座燃煤工业锅炉改燃

■完成中心城区40座燃煤供热锅炉改燃或并网工作

■更换农村先进民用炉具(无烟煤炉具)24万台

■对75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

天津日报记者张鸣岐 记者昨天从天津召开的2015年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天津将全面推进清新空气行动,完成22家企业脱硫除尘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淘汰全部黄标车;完成84座燃煤工业锅炉改燃;完成中心城区40座燃煤供热锅炉改燃或并网工作;更换农村先进民用炉具(无烟煤炉具)24万台;对75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

淘汰关闭120家污染企业

在清新空气行动控煤方面,改燃、并网或关停180座燃煤锅炉,彻底关停陈塘庄热电厂76.5万千瓦煤电机组,实现减煤约500万吨;推广先进民用炉具,严格使用优质煤,实现散煤洁净化替代200万吨;推进6家燃煤电厂煤电机组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标准,清洁用煤达1000万吨以上。控尘方面,中心城区和重点地区道路实现机扫水洗全覆盖,完成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等重点区域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实施电力企业等重点行业堆场密闭化改造。控车方面,全部淘汰剩余10.5万辆黄标车,4月1日起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建设机动车尾气遥测路边示范站。控工业污染方面,淘汰关闭生产经营粗放、存在污染的企业120家,搬迁或关停外环线周边及以内区域污染和危化企业5家。控新建项目方面,对新改扩建项目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实行2倍量替代,力争PM2.5年均浓度下降。

治理136家直排废水企业

今年天津将狠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坚持实行污水处理厂月监测、月排名、月通报制度,提高治污效率。建立完善水环境质量监控预警机制,启动实施区县水环境质量监测通报和考核。进行工业废水排放达标治理,完成136家直排工业企业废水和92个工业渗坑治理,让生活在污水处理厂周边居民区的市民不再受到臭气的滋扰。同时在治理土壤污染方面,建立农业用地和工业污染场地清单,强化对受污染耕地和工业污染场地的监管,分类采取保护、禁止、限制和控制等措施,严控土壤环境风险。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严格监管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排放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的重点企业,严控新增土壤污染。

未完成减排任务区县“限批”

今年3月1日即将实施《天津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对排污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如何实施?今年天津环保部门将完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污指标的核定,成为启动排污许可管理制度的基础。对重点减排工程实行动态跟踪,对严重滞后的采取预警、限期整改、挂牌督办等措施,对未完成减排任务的区县实行“限批”。

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另外,对于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公开曝光、行政拘留、移送司法等强制手段,执行要坚决,该罚的罚、该扣的扣、该停的停,要选取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实施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管理办法。且要提高空气环境质量预报预警准确率、建立无人机监测系统,初步形成天地一体化预警监测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