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专家详解央行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天下  2015-02-05 10:5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中国央行降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招商南京公司副总孙海平:

孙海平表示:“此次降准并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只能说对当前经济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可以起到提振信心的作用,但对房市的影响并不会太明显。”

合众联恒代理机构总经理程鹏:

程鹏表示,“在宏观经济势头影响下,央行降准动作是必须的。央行此番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整个房地产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不会过大。主要是体现在按揭贷方面,可以增加开发企业的回款速度,对市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高科置业营销总监夏小虎:

高科置业营销总监夏小虎表示,降准有利于增加银行的资金流。银行的资金充裕,对利息也有可能产生影响,有助于推动楼市的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降准对楼市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首先,降准意味着资金链的放松,也就是说银行的钱变多了,开发商融资和买房人贷款也会有所放松,有利于房贷的走低;另一方面,降准表明了货币政策的转向,后续降息才是实质性的利好,目前还是偏心里层面影响。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1、四季度经济继续疲弱下行不见改观,2014年全年GDP增速创近年新低,刺激经济早在预料之中,降息虽然没来,但是降准来了也一样,而且降准直接释放货币,比降息更直接,显效也会更快,货币宽松的大背景意味着地产政策也将保持持续的宽松和刺激状态;2、此次降准,再次强化了经济增速和存款准备金率双双进入下降通道的确立,经济和楼市运行有望进入刺激型的新时代;3、对开发商而言,降准有利于释放更多货币资金,有利于更容易获得开发贷款,缓解资金压力,而货币供应增长也可能间接带来降低贷款利率的效果;4、此次降准对消费者而言也是利好,有利于更容易获得贷款,利率也可能因此继续回落,有利于刺激需求释放和楼市复苏回暖;5、降准而不是降息,以数量工具撬动需求的直接大力度刺激,显示决策层希望尽快见效、立竿见影的预期。

南京大学社会学副教授胡小武:

胡小武指出,降准对于所有跟资金链相关的事物都有正面作用,对于市场上货币、资金的流动性有一定的利好。从房地产角度来说,银行也将有更多的钱拿出来放贷,这对于资金链的释放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

刘婷表示,降息对于市场无疑是一项利好。对于客户来说,他们的心理层面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从另一层面来讲,也能看出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扶持。与此同时,降准也包含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说降息的再次降临。“在年初,银行的资金本身就比较充足,降准对于银行的放贷等也有着促进和推动作用”,刘婷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