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市近期有近百个新盘入市 开发商依然会以价换量

城市快报  2015-01-24 09: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达到66个和60个。其中,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自去年6月开始,本市新房价格已经连续7个月呈下行走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达68个和67个,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滑1.1%和1.0%,自今年6月开始,本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3个月呈下行走势。

统计局数据

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记者注意到,8月份本市房价的下行走势与大多数城市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均为1个,持平的城市分别为1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分别为68个和67个,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

刘建伟同时指出,部分城市房价降幅有所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8个城市中,21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增加了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25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增加了22个。

对于房价的连续下行走势,上个月刘建伟曾分析,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从本市情况来看,虽然近期下调报价新盘越来越多,但9月、10月全市将有近百个新盘以及数百套降价二手房源入市,购房者还在等待更多优惠,因此新房二手房市场预计会“量价齐跌”。

业内观察

楼市低迷将延续到明年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1月至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5亿平米,同比下降8.3%,而同期房屋竣工面积达5.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分析师认为,虽然9月、10月大部分项目入市可以带动一部分刚性需求释放,再加上银行的金融支持,企业灵活促销,有望带动市场成交量回升,但仍无法从根本上扭转市场供需失衡、库存量加大的局面,未来开发商和二手房房东将继续“以价换量”,市场仍将以去库存为主基调。

楼市下行走势将延续到什么时候呢?业内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城市步入房价下跌通道,会进一步加重看跌情绪,预计年末住宅成交量底部可见,明年很可能出现房价的底部。“由于目前住宅库存量远超2008年和2011年,所以市场调整的时长将超过前面两轮,预计延续到明年年中或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