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津城楼市渐回暖 未来4个月成交量回升概率大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1-15 09:09

[摘要] 经中原地产(天津) 顾问部对房管局数据进行统计,2014年天津新增商品住宅1428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升5%;成交1062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降18%。从成交情况来看,较2013年供应有所增长而成交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来自于2013年透支式的市场爆发后的回落。

经中原地产(天津) 顾问部对房管局数据进行统计,2014年天津新增商品住宅1428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升5%;成交1062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降18%。从成交情况来看,较2013年供应有所增长而成交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来自于2013年透支式的市场爆发后的回落。纵观近年来天津市场,2014年全年成交仍同比五年来均值上升2%,可见市场并不如想象中的冷漠。成交均价方面,2014年成交均价10639元/平方米,较2013年的均价10671元/平方米,每平方米减少32元,相比波动很小,价格基本持平。

天津中原地产 顾问部 分析经理董乃康指出,从逐月成交量看,天津一手房市场, 季度成交回落至66万平方米,“三月小阳春”并未出现。直至4月中旬蓝印取消政策落地,带来需求的急速释放,4月成交量上涨近三成,5月成交攀升至近一年的月度高值160万平方米。6月蓝印终结后,受信贷紧缩影响,天津成交总量回落至淡季水平。进入9月,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购房者观望情绪减淡,10月之后成交量企稳回升,天津楼市迎来暖冬,终年末第四季度成交量达310万平方米,实现翘尾收官。

董经理预计,对2015年市场的观点,从市场年末的成交量回升来看,天津是在经过了年中冷淡和观望情绪之后,客户需求在不断的积累。信贷的放开和一系列解除限贷、限购的政策,更是释放了改善性需求。预计在未来2至4个月,天津成交量回升是大概率事件。那么对于2015年市场的观点是:谨慎乐观,成交量止跌回稳。

标签:天津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