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公交换乘优惠或上半年实施 去年客运量15.1亿人

每日新报  2015-01-12 08:41

[摘要]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2014年,本市紧紧抓住“公交都市”建设的有利契机,大力实施公交“八大工程”,公交运营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全年公交客运量达到15.1亿人次,较2013年客运量增长10.6%,实现历史性突破。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2014年,本市紧紧抓住“公交都市”建设的有利契机,大力实施公交“八大工程”,公交运营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全年公交客运量达到15.1亿人次,较2013年客运量增长10.6%,实现历史性突破。

填补空白工程

填补空白线路59条、地区29处。全年已开延调公交线路149条,其中新开线路91条、优化调整线路58条。填补了江湾西路、浯水道、辰兴路等59条道路公交线路的空白,解决了梅江西、新中医一附院、浯水道限价房等29个地区公交线路的空白。中心城区具备条件道路公交线路覆盖率由88.1%提高到96%。

提升运能工程

新增更新车辆2607部,加密线路。对泰兴南路两侧、梅江西居住区、侯台居住区等地区的公交线网进行了加密。全年累计新增更新公交运营车辆2607部,100条重点线路、12条冷僻线路进行了车辆加密,缩短了42路、28路、17路、91路、616路、818路等路线发车间隔。

功能优化工程

开通支线公交。结合市民出行需求深入实地进行勘察,制定了90条支线公交的规划方案。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全年共开通了30条支线公交,投入小型公交车200部。

提高运速工程

首批公交专用车道投入使用。2014年5月1日,本市首批41公里公交专用车道投入使用,并将在批公交专用车道基础上,继续加快全市公交专用车道施划工作。按照裁弯取直减少绕行的要求,对35路、641路等10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并用支线公交填补空白,公交运行效能和速度有力提高。

配套工程

完成12座场站,打造便捷公交。全年启用了公交首末站12座,分别为天安数码城、峰山药王庙、军粮城、金钟新市镇、双港新家园北、梅江西、明瑞园、军粮城北、空港经济区、东疆港、临港工业园、大港轻纺城等公交站。

智能化工程

公交运行信息实现实时查询。2014年本市首次实现了市内公共汽车运行服务信息移动终端实时查询、公交车Wi-Fi免费使用等功能,实现了本市公共汽车智能化建设历史性突破。全年新购置公交运营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车载监控系统,以及智能报站系统。

公交服务均等化工程

两区三县公交服务均等化稳步推进。2014年上半年,本市实现了环城四区公交运营服务全覆盖,实现了本市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的历史性突破。在此基础上,两区三县均以实现村村通公交、公交全覆盖为目标,编制了区域公交线网规划,制定了本区域内实现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具体实施方案。

提升服务品质工程

实现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2014年5月1日,全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政策正式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万残疾人享受免费乘坐公共汽车的优惠政策。市公交集团已初步制定了公共汽车换乘优惠实施方案,力争今年上半年实施。

标签:公交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