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经济租赁房补贴年审流程简化 可提前申报

每日新报  2015-01-05 09:09

[摘要] 为进一步简化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年度申报审核操作流程,天津市住房保障部门对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年度申报流程进行完善。

为进一步简化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年度申报审核操作流程,天津市住房保障部门对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年度申报流程进行完善。

提前申报

享受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

自领取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满规定时限,可提前1个月参加当年年度申报。

住房保障管理系统

自动进行数据筛查

每月1日

将当月参加年度申报家庭的上年信息与住房、人口、公积金、机动车辆、工商注册及非居住房屋等数据库中数据进行核查比对。

对各项信息确无变化或住房公积金基数涨幅在10%以内的家庭视为按时主动申报且核查合格。

对信息有变化的家庭,列入当月应年度申报审核明细。

按核定补贴标准继续发放补贴,并自动更新系统,确定下次年度申报时间。

当月(即第12个月)补贴继续发放。

已享受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满一年的家庭

未按时申报且满一年的,自动注销该家庭租房补贴资格。

应申报家庭在第13个月底前打印《年度申报审核表》的视为按时申报。

第13个月至15个月内在系统中受理并办结的

第13个月至15个月内在系统中受理,但因申报家庭自身原因导致未办结的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自当月起,按照届时的新标准发放补贴。

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当月按原标准一次性发放租赁备案期内补贴至第15个月,并注销该家庭租房补贴资格。

办理期间内按原标准发放补贴,至第16个月仍未办结的停发补贴,自审核符合条件的当月起按新标准发放补贴,并补发自第16个月至审核合格当月期间的补贴。

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注销该家庭租房补贴资格,停发月份补贴不予补发。

应申报家庭在第13个月底前未打印《年度申报审核表》的视为。

申报的家庭自第13个月起停发补贴

之后审核符合条件的,自受理之月起按新标准按月补发补贴,停发月份补贴不予补发。

之后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注销资格,停发月份补贴不予补发。

对于未进行年度申报的家庭(含已换取《公共租赁住房承租通知书》的家庭),暂停受理其换取《公共租赁住房承租通知书》、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者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等业务,待该家庭完成年度申报审核后,方可恢复受理其相关业务。

已受理相关业务的,在年度申报期间暂停办理,待年度申报办结后恢复办理。

已享受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满一年的家庭,未按时进行年度申报且满一年的,自动注销该家庭租房补贴资格。

对已申报的家庭,因申报家庭自身原因,自应当申报之日起满一年未办结的,自次月起自动注销该家庭租房补贴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