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旧楼区提升改造 百姓满意是真正标准

每日新报   2015-01-04 08:27

[摘要] 截至2014年末, 城区成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三年的时间,累计提升改造旧楼区1340个、6118万平方米,100.7万户、310万居民直接受益,基本实现了 城区成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的全覆盖。

截至2014年末, 城区成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三年的时间,累计提升改造旧楼区1340个、6118万平方米,100.7万户、310万居民直接受益,基本实现了 城区成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的全覆盖。作为南开区东甡里房管站的一名普通工长,高翔在三年中辗转在辖区里的各个改造现场,他的手机号码公示在现场的公告牌里,老百姓有点啥问题都愿意打来电话和他唠唠。

2014年圣诞节的前一天,高翔应邀来到了南开区利德公寓的社区 ,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迎新年的联欢会,老人们自编自演,现场笑声不断。

利德公寓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总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共有13幢居民楼,居民们介绍说:“以前小区的绿地都被破坏了,很多居民在楼间的绿地盖起小房停车或存放杂物,有的自己圈地种菜,想乘个凉或者遛个弯都没地儿了。现在小区那些小房都拆掉了,我们有了专门活动的地方。”

“咱们的旧楼区改造是从2012年开始,我们房管站也是从项目一启动便开始和这些老百姓打交道。 年,我们负责10个小区的提升改造,改造内容涉及32项,那时候还有很多老百姓不太理解这项工作,有些时候上门协调,明明里面有人就是不开门,开门也不太 。这虽然给我的工作带来一些不方便,但是我们也能理解,那一次次地做工作,给大伙讲明白。有些老人不明白改造项目的技术术语,打来电话问我,我就给他们‘翻译’成他们能懂的话。比如屋面改造实际就是‘修屋顶’,而外檐施工的意思是‘外墙’的整修。通过我的解释他们理解了。”高翔说。

“这三年里,我们没有休息日,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协调解决各种事情。”奔波往返在各个项目,上楼下楼,高翔和他的同事练就了一副好腿脚。“刚开始可不是这样,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每天累得腿都快抬不起来了,回家连上楼的力气都没有了。”不过,经历了三年的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高翔和同事们的工作赢得了百姓的认可。“改造的小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百姓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间,对我们的工作也更支持了,毕竟民心工程百姓满意才是真正的合格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