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涨”声四起 天津楼市河景房供求发力

天津日报   2014-10-30 08:01

[摘要] 随着城市建设、海河沿岸的深入开发及沿线经济带的迅速发展。海河板块已成为时下天津楼市的又一置业热点,海河沿线高端楼盘的建设也将成为区域发展的必然趋势。

“十里鱼盐新泽田,二分烟月小扬州。”海河一脉孕育了天津的历史,见证了天津繁荣的变迁,如今的海河不仅仅是天津人的一份精神寄托,更是这座城市的品牌、这座城市的自豪、这座城市的气质。该地区被定义为天津端的城市金融、商务中心,成为天津楼市发展推动力之一。

随着城市建设、海河沿岸的深入开发及沿线经济带的迅速发展。海河板块已成为时下天津楼市的又一置业热点,海河沿线高端楼盘的建设也将成为区域发展的必然趋势。

顺应市场豪宅回归城市核心

海河两岸一直称得上是“兵家必争之地”,早期以写字楼等商业形态居多,近年住宅、公寓渐丰富,今年更是呈现井喷状态,旺海公府、恒大帝景、汤臣一品、金融街、仁恒河滨花园二期、紫熙台、白金湾、中粮大道、雅颂居、中信城市广场、招商雍景湾……从开发商素质就可以看出海河沿线的炙手可热,基本汇聚了实力开发商逐鹿于此。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豪宅回归城市核心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事实上,市场对于“豪宅”经历了从价格到区位的认知过程,“以往人们常常以价格衡量豪宅,错误地理解为豪宅等于别墅,当很多人还在留恋郊区别墅的景色时,豪宅已悄然向城市回归。”有业内专家表示,“区位优越不可替代、自然环境资源不可再生、建筑精美不可复制、人文价值无法再生等特性,成为当下豪宅的新标签。拥有城市便利公共资源,同时拥有卓越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尺度、高私密性的城心大宅,成为豪宅未来的发展方向。天津海河沿线因为充分具备上述条件,成为天津的豪宅聚集地可谓水到渠成。”

政策利好 海河沿线优势凸显

日前,天津市房地产信息综合网站发布公告,六相关部门联合发文宣布天津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进行调整。这是首次官方明确取消全部限购政策,同时落实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此“松绑令”一出,利好影响的即改善房源市场了,海河沿线大部分楼盘就是改善型房源。

旺海公府的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天津作为‘类一线’城市,市中心房价走势方向接近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即保值、增值前景看好。海河沿线作为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周边房地产汇集改善、保值、投资多种利好于一身,自然前景看好。我们旺海公府开盘不久销售额已经达到9亿元,证明消费者认可度还是很高的。”海河新商圈的前景被普遍看好,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海河地段的自然资源,二是便捷的交通等基础设施优势,三是高端人文及消费优势,因而,海河沿岸板块既是开发商的宠儿,更是高端消费人群争相购买的区域。

通过记者走访了解到,以金领阶层为代表的城市精英往往更倾向于在海河沿岸置业。“作为天津人,从小的就希望能傍河而居,窗前拥有天津最美河景。”一位正在售楼处看房的邢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海河边的房子类型也很丰富,既有豪宅也有百姓价位的小户型,可以选购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尺有所短 购房者要按需选择

各大房企顺势而为,纷纷厉兵秣马,海河沿线一栋栋各有特色的高端楼盘拔地而起。开发商的聚集,加剧了海河沿岸的竞争态势,促成了海河沿线项目的配套和物业服务持续加码,商圈已经形成。不过购房者也要根据自身需求理性选购。

“海河沿线地段优、配套全,有很好的增值前景,比如我们金融街和平中心融御项目,目前月均销售达到40套左右。金融街和平中心融御项目案场销售经理时蕾说,“位于市中心的项目普遍容积率较高,不太能满足对低密度居住环境有需求的客户。毕竟是的,绝佳资源占有的同时,自然降低了部分的居住舒适度。另外要选择河景房,购房者应适当接受高层甚至超高层类产品。一般35层以上的高度会拥有更好采光度和观景视野,且高楼层的价位相对较低,性价比更高。至于许多消费者关心的电梯问题,其实以目前的规范要求及配备电梯的质量是不用对此担忧的,比如融御项目就是4梯6户,完全能保证电梯的使用便捷性。”

对于海河沿线房的购买,旺海公府的负责人也建议到:“首先购房者要根据自身的生活半径、动线理性选择,其次要关心周边的配套设施、生活氛围,毕竟海河很长,每段和每段还是有差距的,至于观景楼层,建议20层以上能有更好的视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