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养老机构建设 4个民资养老项目获批

渤海早报  2014-09-22 00:00

[摘要] 9月18日,民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0张。4个获得批复的民资养老项目分别为康福健康老年养护院,以及永辉、宗盛、天同老年养护院。

9月18日,民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0张。渤海早报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民政局获悉,为了加快养老机构建设,应对老龄化需求,滨海新区引导民资进入养老机构建设领域,2014年有几十家单位、个人咨询投资事宜,截至目前有4个民资养老项目申请获得批复,投资额约4.5亿元,将建设养老床位约1300张,占目前滨海新区养老床位的一半多。

4个获得批复的民资养老项目分别为康福健康老年养护院,以及永辉、宗盛、天同老年养护院。其中,康福健康老年养护院占地60亩,设计床位1000张,投资额4.2亿元;配有占地25亩的老年病专科医院和商业服务配套区域。总占地面积100亩。商业服务配套区域包括老年健康用品展览中心、快捷酒店、餐饮等。正在完善设计和购地手续及融资,并将按照股份制合作开发运营。该项目位于北部城区,辐射整个滨海新区。

永辉、宗盛、天同老年养护院项目位于南部城区,每个项目拥有约100张床位,投资七八百万元。以“天同”为例,它借鉴津南区小站镇天同医养院的经验,还将打造覆盖大港北部城区的信息呼叫平台,结合居家养老,为居民提供上门医疗、家政服务。据了解,另外还有两家民资项目正在审批过程中。

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渤海早报记者,截至2013年年底,滨海新区有老年人24.6万人,预计明年会达到约27.8万人。目前,滨海新区大型国办养老机构约有床位2000张,加上城郊小型养老机构,床位约2500张,平均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10张。如果不算上条件较差的城郊养老院,新区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不到10张,低于天津市平均水平,也远低于国家每千名老年人拥有30到40张养老床位的目标要求。

目前,新区通过政府投资新建、二、三老年养护院和贻芳托老所、河西托老所、中塘镇托老所。养护院设计床位1000张,第二养护院设计床位500张,均已开工建设;第三养护院重新选址,正在进行前期准备。贻芳托老所今年底投入使用。河西托老所基本完成设计图纸。中塘镇托老所也在筹备过程中。上述项目投资巨大,仅3个老年养护院投资额就达10亿元左右。

标签:天津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