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月CPI同比上涨2.0% 食品价格上涨3.0%

房天下   2014-09-11 11:5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1至7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2%。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伟、王希)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1至7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2%。

据测算,在8月份2.0%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

在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1.01个百分点。其中,鲜果和蛋价格分别上涨21.2%和18.7%,分别影响CPI上涨约0.41个百分点和约0.16个百分点。同期,猪肉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3.1%和6.9%,影响CPI下降约0.10个百分点和0.22个百分点。

此外,8月份除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6%外,衣着价格、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交通和通信价格、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居住价格分别同比上涨2.6%、1.1%、1.4%、0.2%、1.9%和1.9%。

环比来看,8月份CPI环比上涨0.2%。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1%,鲜菜价格上涨1.8%,鲜果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2.1%和0.6%。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1%。1至8月平均,PPI同比下降1.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8%。

标签: 8月CPI 8月CP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