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业绩分化 专家分析大房企的应对之策

土地网综合整理  2014-07-07 08:12

[摘要] 中指研究院实时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国共7家房企销售额超过500亿元,这意味着2014年他们将成为销售额突破千亿的房地产企业,这7家房地产企业是万科、绿地、恒大、保利、碧桂园、中海、万达,它们上半年平均销售额692亿元,同比增长19.5%,遥遥领先。

中指研究院实时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共7家房企销售额超过500亿元,这意味着2014年他们将成为销售额突破千亿的房地产企业,这7家房地产企业是万科、绿地、恒大、保利、碧桂园、中海、万达,它们上半年平均销售额692亿元,同比增长19.5%,遥遥领先。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这7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为什么这么靓丽?

韩世同:这几家房企去年就已经是千亿俱乐部的成员,销售额已经跨进了千亿的规模,今年个市场虽然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这些房企大多都采取了比较有效的积极促销的措施,快速反应、持仓救市,也承接去年上一年的销售优势。其中万科就采取一些创新措施,在股权机制方面做了改进,恒大、碧桂园,从三四线城市占比比较大,也加重了一二线城市的布局,而绿地、万达今年也有海外扩张的的考虑,这些大的房企显然有应对之策。

信贷收紧会给开发商带来的资金压力,今年不少房企的实际销售回款远低于账面签约额,售回款不畅将对房地产企业未来的经营将产生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刚刚也提到销售额100亿至200亿元第三阵营房企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20.4%,那么下半年是否会催生龙头企业市场收购兼并机会,从而加速房地产企业结构的调整?

韩世同:收购兼并是必然的,大房企同比接近增长20%,小房企是下降20%,一上一下差了40%。银行信贷是你经营越好,我越愿意把钱贷给你,你经营得越不好,就越担心你可能会有坏帐,对你控制得越严,这种马太效应也越来越强。但是,兼并的形式怕不会太多,毕竟目前大房企对一些不太好的项目也未必愿意出售,现金为王、适当的收缩是所有的企业采取的策略,烂尾、跳水、跑路的现象可能会在末期的才开始进行。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莫过房价涨跌问题,如果房地产企业结构开始调整,大型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越来越多,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会对房价会带来哪些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