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盘活万亿公积金须严控风险

经济参考报  2014-06-23 07:05

[摘要] 有媒体推算称,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在2万亿元以上,缴存余额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对此,有博友认为,要适时降低公积金提取门槛,并拓宽住房公积金用途,让符合条件的公积金资金走出“睡池”流动起来。但也有博友指出,在盘活巨额存量的同时,必须严控公积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有媒体推算称,目前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在2万亿元以上,缴存余额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对此,有博友认为,要适时降低公积金提取门槛,并拓宽住房公积金用途,让符合条件的公积金资金走出“睡池”流动起来。但也有博友指出,在盘活巨额存量的同时,必须严控公积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降低提取门槛

“公积金到了该盘活的时候,千万别再让公积金成为沉睡在个人账户上的贬值数字了。”博友“凡人凡事”说。

据报道,目前许多地方都不约而同地放宽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门槛。

对此,博友“实事求是”说,原先限制公积金支取和使用范围,一方面是因为起步阶段资金盘子不大,尚有后续资金不足之虞;另一方面,是出于担心资金流向非房产领域“但随着公积金总规模的提升,以及房地产业发展方向的调整,让这笔资金流动起来并得到合理配置,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