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共有产权住房今后将单独归类

证券日报   2014-04-03 08:44

[摘要]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政协小组会后对记者表示,共有产权住房目前还是纳入到保障房体系管理,但未来应该会单独归类进行管理。

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

共有产权住房今后将单独归类

在3月10日,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政协小组会后对记者表示,共有产权住房目前还是纳入到保障房体系管理,但未来应该会单独归类进行管理。

之后,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今年会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供需关系紧张的二线城市,加大共有产权住房土地供应量。

对此,有的业内人士认为,共有产权住房不同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这类保障性住房,其具有商品房和保障房的双重属性,其中个人持有部分属于商品房性质,而政府持有的另一部分则属于保障房性质。因此,共有产权住房要想在更多城市快速推广,必须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但从住建部的回答看,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的出台还需要一些时间。

“共有产权住房肯定会被推广,未来还将部分取代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的作用,甚至普通商品房,都可能采取‘共有’形式。”上述业内人士称。

相关新闻

自住商品房为共有产权 价格低于市场30%-50%

保障房陷多种困境 两会代表建议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在铺开 全面推广还需完善模式

多地试点共有产权房 让“夹心层”有房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