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购房遭房企歧视 商贷购房才有折扣

齐鲁晚报   2014-03-20 00:00

[摘要] 济南新建住宅封顶后才可公贷,这一消息发布后,对省城楼市影响几何?19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为尽快回笼资金,部分楼盘为了吸引购房者商贷,对房价做了区别对待,商贷有折扣优惠,公贷却没有。也有的项目明确表示,不愿等到封顶后再公贷。

济南新建住宅封顶后才可公贷,这一消息发布后,对省城楼市影响几何?3月19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为尽快回笼资金,部分楼盘为了吸引购房者商贷,对房价做了区别对待,商贷有折扣优惠,公贷却没有。也有的项目明确表示,不愿等到封顶后再公贷。

开发商走商贷房价有折扣,公贷则没有

新建住宅如不封顶就无法公贷,考虑到回笼资金及销售进展等因素,省城部分楼盘通过商贷打折优惠方式吸引购房者尽量走商贷。

3月18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某售楼中心,该项目年后开盘,目前已经封顶,虽然可以公贷,但是开发商对待商贷公贷的价格并不相同。购房者如果商贷,可以享受总房款98折的优惠。置业顾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房者交纳三成首付,25年贷款,算上商贷的折扣,公贷每月还款额仅比商贷少还105.84元。“有了折扣,商贷与公贷差不了多少钱,而公积金贷款的审批和放款时间都比商贷慢,不管怎么算账,都不会比商贷划算很多。”

位于奥体西路另一楼盘,也有同样的问题。置业顾问介绍,4月初有新的房源推出,由于没有封顶,能否等到封顶再公贷还不确定。“走公贷的价格应该会比商贷要高,均价大约高一到两个点。”置业顾问说,这样算下来,商贷还款额度比公积金差不了多少,对购房者的影响相对较小。

不少楼盘 不愿等到封顶后再办公贷

与区别对待“公贷商贷”不同的是,省城一些楼盘明确表示:不愿意等到封顶后再办理公贷。

位于经十路东的某花园,预计在今年6月开盘,当记者咨询是否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贷政策有调整,现在还不确定,一切要等到开盘再说。

随后,记者打通西客站片区一个已经开盘的售楼处电话,咨询是否可以公积金贷款,接线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能办理公贷,而且不是他们一家不能办“这边的楼盘,好多都不办理公贷了。”工作人员说新政策出台后,公贷审批和放款都卡得紧,楼盘需要封顶才能放贷,所以暂时不再办理公贷。

封顶才可以办理,难道购房者不能等到楼盘封顶再办理贷款吗?对此奥体中心附近某楼盘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从购房到封顶需要两三年时间,五证齐全,销售不断。“到时候是可以办公贷了,但没有房子呀。”购房者难道不能在开盘时缴纳一部分房款,后续房款等到封顶再办理吗?工作人员回应,开发商出于资金回笼等因素考虑,是不可能等到封顶再帮助办理公贷的。

相关阅读

告诉你海量公积金用法:购房租房的那些事儿

银行拒做公积金贷款 六成申请房贷用户遇纠纷

住房公积金问答:公积金贷款有何免税优势

公积金贷款额下月起将减少 刚需购房压力增加

叶檀:不要以“公平”的名义“抢”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