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将推行 专家:天津应不在列

房天下  作者:陈曦  2014-03-07 11:33

[摘要] 对于天津是否会成为共有产权住房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王伟表示,天津的政策制定相对于全国来说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一般很少会作为试点城市出现。

近日,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将选择部分供需矛盾突出、房价压力大的城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共有产权住房以小户型为主,主要供应对象是新就业职工中的无房户。

所谓共有产权,就是指在土地出让过程中,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金,并把让渡的部分作为产权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产权由购房者来支付。在共有产权住房的购买中,明确购房者占有的产权比例。

目前,首批试点城市还未公布,天津是否会成为试点城市之一还是未解之谜。但是不难预测的是,若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在天津推行,势必会在天津房地产市场中掀起风波。“北京实施的自有住房已经令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天津商业大学房产经济房产金融博士王伟认为,共有产权住房的实施势必影响中低端住房市场:“共有产权住房类似于我们现在实行的限价房的政策,如果实施的话,对于天津市场中目前的低端房市场肯定是不小的冲击,但是关键也还是要看最后政策实施的规模。”

对于天津是否会成为共有产权住房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王伟表示,天津的政策制定相对于来说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一般很少会作为试点城市出现。

相关阅读:

共有产权住房能否探索出住房保障新路?

2014马上有房 专家称共有产权住房需完善模式

住建部副部长:今年将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