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不能简单判定地产股下跌房价一定会下降

阳光网  2014-02-26 17:35

[摘要] 有人就人民币贬值进一步推测认为,房地产价格将出现危险,最近房地产股走势出现疲软,您是不是认同这样的判断?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26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央行上海总部上午召开政策发布会,发布上海自贸区外币利率市场化政策,政策将于3月1日起实施。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将放开区内300万美元以下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上限放开后,上海自贸区将在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的完全市场化,有哪些意义?

在东方汇金期货金融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柳瑾看来,应该说就是对这个利率市场化最重要的一步,其实我们在2013年底的时候,央行就已经提出这样一个预期,因为整个我们知道利率市场化随着贷款上限和下限的开放,存款的上限其实是整个利率市场化最重要的一步,而现在央行在上海自贸区已经开始实施了这一步关键的试点议程,应该是对整个利率市场化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意义。

经济之声: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周三报6.1192,较昨日下跌8个点。在中间价依旧疲软情况下,早盘人民币即期继续震荡回落,盘中触及6.1351的2013年7月30日以来的新低,但此后投机盘回补帮助人民币削减跌幅。跌势还会不会延续?

柳瑾:应该说从这个中期来看,是有可能继续的,而且我们现在判断其实从长周期来讲,人民币单边大幅的这个趋势应该说是已经结束了,更多是进入一个双边震荡的趋势,但这个双边震荡其实整体上仍然是朝着人民币更加的方向在走,中短期来看人民币可能还会继续贬值。

经济之声:下周全球市场再次面临各国央行利率决议等众多财经时间不确定性,会对人民币走势带来哪些影响?

柳瑾:下一周对整个国际资本市场,尤其是外汇市场是非常关键的一周,可能决定于未来三个月甚至半年左右整个人民币美元的汇率的走向。下周3月6号的时候是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那么现在整个资本市场押注的事情就是欧洲央行会推出自己的量化宽松或者是负利率政策,如果确实推出,带来的就是欧元贬值,而占美元指数权重的就是欧元,那么它的贬值会带来美元的上涨,而美元的上涨反过来会影响到人民币的进一步的贬值。所以说在这个逻辑下,很有可能在3月6号和3月7号美国非农就业指数公布的前后,正好都是在这几天集中在这一两天的时间,可能会对人民币的汇率冲击相当大,而且整个冲击的方向更大概率的事件应该是朝着人民币贬值的方向去走。

经济之声: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1月银行结售汇顺差4475亿人民币(等值733亿美元)。其中,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4658亿元人民币,环比大增1.3倍,并创一年来新高。现在随着人民币单边预期被打破,2月结售汇顺差会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

柳瑾:我觉得大幅度的下降倒不一定,但是我觉得可能确实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结售汇它已经取消了强制结售汇,现在市场上一个是取决于外汇的顺差的基数,也就是我们现在外汇产生的净。另外一个就是汇率的变化,我们看到其实外汇的顺差其实基本上说是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但是如果人民币确实出现了一个贬值的预期,那这些外贸企业就会更倾向于持有手中的美元,而不是结售汇,那在这样一个逻辑下,很有可能结售汇的数量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如果整体的顺差的基数并没有降太多的话,应该说降的幅度应该不会很大,但具体要看汇率变化的幅度。

经济之声:有人就人民币贬值进一步推测认为,房地产价格将出现危险,最近房地产股走势现疲软,您是不是认同这样的判断?

柳瑾:我觉得这个判断有点片面,应该说我们现在来看,影响房价的指数非常多,包括政府的调控政策,包括购房的刚需等等在内,那么进一段时间出现房地产股下跌的逻辑,应该说包括前面提到的判断,其实主线应该是说当人民币的币值下跌的时候,境外涌入的热钱就不倾向持有人民币资产,而其中境外的资产持有的人民币资产很大一部分是持有股市,这个时候可能就倾向于退出包括房地产股在内的人民币资产,带来房地产股的下跌。但是我们要知道房产股和房价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它的价格受到的影响因素很多,所以不能简单的因为房产股下跌就认为一定房价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