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2月津商品房成交面积小降3% 3房企业绩环增5成以上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  2014-01-08 10:16

[摘要] 12月,天津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在连续5个月增长后首次回落,成交面积为131.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11月末,部分房企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量房企销售业绩明显上涨,但利润率有所下滑,为了达到自身利润的优质增长,部分已完成销售任务的房企开始调整楼盘售价及推盘节奏。

12月,天津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在连续5个月增长后首次回落,成交面积为131.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11月末,部分房企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量房企销售业绩明显上涨,但利润率有所下滑,为了达到自身利润的优质增长,部分已完成销售任务的房企开始调整楼盘售价及推盘节奏。据统计,12月份天津房地产市场推盘频次由11月份的38个楼盘/40次降至20个楼盘/21次,可售套数较上月下降7%。

“2013年12月企业销售金额10”榜单显示,除融创中国依然保持10亿元以上销售额外,其余各位次企业销售业绩较11月均有明显下降,12月成交金额前十企业的销售业绩环比上月下降11.0%。重点监测的十家主流房企中,融创、富力、远洋、万科、中信销售额均环比增长,其中融创、万科、中信环比增幅在50%以上,融创以16.71亿元销售额高居12月销售额榜首,环比增幅为51%。

2013年,融创以86.88亿元的销售业绩夺得天津房企销售金额,保利、天房分别以65.10亿元、48.18亿元排名第二、三位。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点监测的十家房企中天房、万科、中海销售业绩同比增长,其中天房在2013年先后推出天房意墅、天津湾海景文苑、玺岳,以及限价房项目佳和雅庭,企业年销售额由2012年的35.88亿元增至48.18亿元,销售金额排名由第五位提升至第三位。

中海:12月,中海地产实现在津销售业绩3.21亿元,环比下降59%,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0%; 2013年,中海地产在津销售额共计24.5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整体看来,2013年上半年北宁湾的持续热销,以及年末备受关注的中海八里臺项目成功蓄客后开盘劲销是拉动企业销售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融创:12月,融创中国在津销售业绩为16.71亿元,环比增幅达51%,在售项目中融创王府壹号、融创中央学府、海河大观、融创洞庭路壹号4项目跻身当月销售金额排名10;2013年全年实现销售额86.88亿元,以高出第二名保利天津公司21.78亿元的差距,高居天津房企销售金额排名位。

保利:保利地产12月在津销售业绩为5.21亿元,环比下降24%,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0%;2013年,企业累计销售额为65.10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利在津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武清、东丽、和平、河西四个区域,其特点表现为:开发体量大、销售周期长、成交单价低,因此企业在津销售业绩连续两年来保持在65亿元左右的水平,但却始终无法超越融创跃居首位。

万科12月,万科在津销售额为4.58亿元,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47%;2013年,万科天津公司共实现销售额41.97亿元,同比增长22%。12月份,万科金域华府馨苑两次加推,主推92平方米和115平方米三居,项目坐落津滨轻轨沿线,主要定位往返于市区、滨海新区生活及工作的人群,便捷的轨道交通、完善的生活配套以及开发企业的品牌效应,促使项目月销售额达到1.87亿元,有效推动了企业销售额的增长。2013年,万科天津公司先后推出了万科金域华府馨苑、万科金域国际、万科四季花城3个纯新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富力:富力天津公司12月销售额为4.79亿元,环比增长24%,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9%;2013年企业累计销售额为42.41亿元,同比下降10%。12月,富力津门湖临湖高层产品热销,单盘销售额达3.80亿元,有效提升了企业整体销售业绩。2013年,富力地产在津没有全新楼盘入市,在售项目多已进入后期销售阶段,房源供应乏力是造成企业年销售业绩回落的主要诱因。

天房:12月,天房发展在津销售额为4.75亿元,环比下降25%,降幅为3%;2013年企业累计销售额为48.18亿元,同比增长34%。2013年,天房发展先后推出天房意墅、天津湾海景文苑、玺岳,以及限价房项目佳和雅庭,在大量新项目入市的促动下,企业年销售额由2012年的35.88亿元增至48.18亿元,在津房企销售金额的排名由第五位提升至第三位。

远洋:12月,远洋地产在津销售额为2.72亿元,环比增长23%,同比增幅为33%;2013年,企业在津累计销售额为28.18亿元,同比下降10%。12月份,远洋风景加大优惠力度,推出80平方米特惠户型,有效吸引客户入市,项目月销售额突破1.2亿元,有效拉升了企业销售业绩增长。2013年,远洋地产在津楼盘多为老盘加推,可售房源量持续缩减,导致企业年销售额明显回落,12月29日远洋红熙郡开盘,相信随着新项目的入市,远洋在津销售额将明显回弹。

招商:12月,招商地产在津实现销售额1.51亿元,环比下降18%,同比降幅达48%;2013年,企业在津累计销售额为16.46亿元,同比下降38%。招商地产在津楼盘均为低密度住宅社区,产品以高层别墅为主,受别墅产品烘托,项目品质及售价普遍高于周边楼盘;另外,在售项目经过长期销售后可售房源量下降。整体来看,售价较高、可售量不足是导致企业2013年销售额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

首创:12月,首创地产在津销售业绩为3.86亿元,环比下降31%,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0%;2013年企业在津累计销售额为30.62亿元,同比下降5%。首创地产在津项目销售周期大多已超过三年,后期供应乏力,2013年10月企业同期推出首创康桥郡、首创光和城两个全新项目,但由于新项目入市接近年末,已无力扭转企业年度销售业绩的回落。

中信:12月,中信地产在津销售额为1.31亿元,环比增长69%,同比增长3%;2013年企业在津累计销售额12.65亿元,同比下降7%。2010年10月中信珺台开盘销售,2013年已进入尾盘阶段,全年销售额仅0.88亿元;2013年中信地产在津销售业绩主要源于中信公园城项目。

12月,天津市共成交土地74宗,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4宗、建设用地面积65.3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4.77%。本月成交的14宗住宅用地全部位于环城四区和远郊区县,津南、武清、宝坻、静海分别成交住宅地块5宗、4宗、3宗、2宗,其中由世侨融通(天津)投资有限公司竞得的位于武清区大王古庄镇古达路西侧、由金地集团竞得的位于津南区微山南路以西地块溢价率均达到10%以上。

12月4日,金地集团竞得津南区微山南路以西2宗住宅用地,总金额2.98亿元,2宗土地溢价率分别为11%、5%;12月11日,金地集团4.61亿元底价再次摘得津南区住宅地块,至此金地集团7日内共摘得津南区住宅用地3宗,规划建筑面积13.56万平方米,斥资7.59亿元,平均溢价率3%。这是金地集团自金地格林世界、金地艺境后再度布局津南区,此次企业所拿地块均位于环外双港板块,随着金地、首创、富力、华润等一线房企的入驻,双港区域目前生活配套较齐全,住宅产品丰富,是环城四区中的成交热点区域,企业获利空间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