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额度收紧 8月京公积金贷款交易量降三成

中国新闻网  2013-09-09 07:40

[摘要] 记者昨日采访多家银行和购房者发现,近期公积金贷款审核紧,商业贷款优惠力度弱,有房贷趋紧之势。

记者昨日采访多家银行和购房者发现,近期公积金贷款审核紧,商业贷款优惠力度弱,有房贷趋紧之势。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8月公积金贷款的交易量环比上月下降30%左右,国管公积金贷款受额度紧张影响,办理人数下降明显,而公积金贷款整体消费人群比例也由30%缩减为20%。不过,由于公积金贷款与商贷相比占比较弱,因此使用人数的减少不会对整体个贷市场形成冲击。

8月公积金贷款交易量下降,一方面,国管与市管公积金额度的收紧,导致贷款审批与办理期限的延长,抑制了部分贷款需求;另一方面,自“国五条”出台后,严格的“认房又认贷”政策也卡死了一部分申请资格,使得能够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群骤然下降。

同策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当前公积金贷款审核趋紧,首套房贷的优惠减少,审批周期延长,肯定会影响市场成交量。在其看来,银行信贷额度收紧,将不利于市场的快速去化,甚至影响到快速扩张的中小企业的现金流。“如果继续发酵的话,这将会对‘金九银十’成交量带来较为明显的降温。”

目前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公积金管理部门必须根据公积金资金存量情况来放贷,立即控制贷款盲目扩张和发放,应尽快建立起良好的公积金存贷机制,控制比例,加大风险管控。(记者高晨)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