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存量房贷是什么?天津存量房贷政策有哪些?

房天下房产知识  2013-09-04 11:32

[摘要] 存量房贷,是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央行当时决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天津存量房贷政策有哪些?

存量房贷,是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央行当时决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天津存量房贷政策有哪些?

存量房贷是指银行里(小区网论坛)已经发放的房贷就是存量房贷,公积金贷款不一定纳入这个范围。存量房贷利率就是指还未还清部分的后续贷款利率。

2009年1月1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四大行出台关于存量房贷优惠政策,根据四大行实时规定,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房贷存量房贷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据建设银行95533客服人员称,根据实时通知,只要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的客户,均可在1月4日-2月22日之间,申请七折利率优惠。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客服人员也称存量房贷优惠措施细则已发至个人贷款业务部门。而农业银行人士透露,工、农、中、建四大行在节前就已有具体优惠措施细则,差异并不大,估计节后都会实施。

天津存量房贷政策有哪些?哪些存量房贷没有享受到7折优惠?

看来,这存量房贷7折优惠真能省不少钱,怪不得很多人都盯着这项政策。省钱的当然高兴,不过也不是皆大欢喜,眼下,我们从各家银行了解到,大约有20%的申请人没有拿到这个优惠。主要是什么问题呢?我们也帮这部分贷款人打听了一下。

所谓存量房贷是指,08年10月27号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没有结清的部分。去年底,央行出台的楼市新政中,规定商业银行将个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或改善自住房贷款的利率,由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降为7折。具体细则和条件,由各家银行自主制定。

(信用记录必须合格)虽然细则各不相同,但是,各家银行都对信用记录提出了硬性要求。比如,工行和建行规定两年内连续两次违约,中行规定累计三次违约,就被视为信用不良,不能享受到利率7折优惠。

(首套住房140平方米以下)除了因为信用不良被拒之门外,住房面积也是很多银行的一个门槛。华夏、深发展、兴业等银行都要求首套住房140平方米以下才能申请,而深发展、华夏两家银行还要求必须是购房人的套商品房,广发银行要求,申请人必须同时出示土地证和房产证,否则也不能申请。

(存量房贷余额是否“达标”)同时,多家银行还对存量房贷余额做出了限制。比如,光大和农行都要求存量房贷余额必须在30万元以上,交通银行要求贷款金额不得低于20万元。

(公积金不享受7折利率优惠)另外,存量房贷下调到7折政策只针对商业贷款人。所以,如果您全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就不能享受7折利率了。不过在有些银行,比如工行,公积金加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客户,商贷部分还是可以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

注:存量房贷7折优惠已成为历史,目前首套房贷款可享受8.5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