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业绩向好地产股深受关注 现在或是买入机会

云南信息报  2013-08-21 15:04

[摘要] 近日房地产板块虽二级市场上现调整,但由于管理层正在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政策趋向预期平稳,地产股仍受到市场关注。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再现调整,跌1.45%。其个股荣盛发展领跌地产股,跌幅逾9%。

房地产板块虽二级市场上现调整,但由于管理层正在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政策趋向预期平稳,地产股仍受到市场关注。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再现调整,跌1.45%。其个股荣盛发展领跌地产股,跌幅逾9%。

业绩向好地产股深受关注

地产股在六月大跌后,七八月份一直处于震荡上行中,估值底部已夯实。且地产股近期利好不断,继8月2日房企在A股的再融资松绑之后,15日又传来温州(楼盘)松绑限购令消息。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业绩上,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上市房企仍然保持着稳定的业绩增长。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39家房企披露中报,实现净利润123.42亿,同比增长27.57%。其中,有27家房企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

出于对政策稳定以及房价上涨的预期,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企拿地的积极性较高。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总金额已达到1019.5亿,而2012年全年的总金额不过为1558.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在上半年业绩良好的背景下,标杆房企拿地迅猛,表明对后市预期看好。

在政策向好的背景下,有业绩支撑的房地产板块近期深受市场关注。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量化研究显示,近一周“机构关注度的行业”中,有47家机构关注房地产行业,较上周增加8家,位居机构关注度排行榜第十一名。

调整之时或是买入机会

东方证券表示,短期来看,楼市成交量环比仍较平淡,而供应量不足可能是主因。从7个一二线重点城市看,上周商品住宅推出量创了今年3月以来新低,但成交率却保持在相对正常的水平,也就是说成交没有放量并不是需求本身出现了大问题,而是供应环节的问题。供应的问题可能是多方面的,上半年推盘多,新供应需要周期;地价上涨导致开发商惜售;目前是季节性淡季,加之近期多地持续高温等。但这些问题随时间会逐步解决。

对于后期投资策略方面,国信证券表示,地产股既有政策层面利好支撑,又有成交放量的可能,同时估值仍在较低水平,认为地产股仍在反弹途中。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表示,销售决定板块表现幅度,下跌就是买入机会。新湖再融资预案释放了房地产调控差异化的新风向,而一线城市销售也在近期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建议投资者增配地产板块,下跌便是买入机会,未来3个月板块有至少15%的向上空间,销售回暖情况将决定板块表现幅度。光大证券对房地产行业维持“买入”评级。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