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再融资可能有限松动 停牌地产股增加

重庆晨报  2013-07-22 17:05

[摘要]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针对部分上市房企的股权类和债券类再融资已基本放开,并购重组、借壳上市等也都可以操作。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针对部分上市房企的股权类和债券类再融资已基本放开,并购重组、借壳上市等也都可以操作。分析师认为上市房企再融资或将在小范围内有限度放开,房地产板块有一定短炒机会。

此前一直处于严控中

公开资料显示,最近3年来,中国证监会没有批准任何一家地产商的新上市申请或以其它方式在资本市场融资的申请。而在2010年10月,证监会还明确表态,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对于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将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2011年5月,证监会再次重申延续上述政策。

直到今年6月28日,在证监会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应上市房企再融资的问题时仍表示:“根据国务院2010和2013年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通知,证监会对存在囤积土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将暂停上市和再融资。具体企业是否违规,证监会将在审核时依据国土资源部意见。”

停牌的地产股增加了

不过,7月初,A股上市公司金丰投资突然宣布停牌,并称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将研究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随后,上海证券报爆料称,金丰投资所指的重大事项其实就是绿地集团“借壳”。见报后,市场中并未出现明确否认的声音。

紧随金丰投资,包括宋都股份、新湖中宝、迪马股份、中弘股份、荣丰控股等上市房企均宣布策划重大事项而相继停牌。重庆晨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在上述停牌的上市房企中,确有几家正在筹划定向融资事宜。

一家停牌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称:“公司在提交停牌申请时,也只是听说政策可能松动。”该负责人坦言,重大事项最终能否成行还是未知数。

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金丰投资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预计政策将有限度放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今年5月在京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指出,整个地产行业负债水平在历史高位徘徊,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均值和净负债率均值分别达到64.72%和64.36%%,其中,资产负债率均值与上年基本持平,净负债率均值较上年有所上升,这意味着资金链风险仍在累积。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钱霞分析认为,长达3年的地产调控使得一部分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房企退出了这个行业,但房企融资需求依然是客观存在的,近年来,房企的“借道融资”和“变相融资”也是客观存在的。管理层适时对这一政策作出微调,有利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运行。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认为,上市房企融资政策放松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但可能会向负债率相对较低、财务风险处于合理水平、周转率较高的房企倾斜,“对股市中的房地产板块而言,这个可能还算不上重大利好,只是近期可能会出现一些短炒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