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浅析香港人均住房面积

房天下   2012-10-26 14:14

[摘要] 一般人可能会觉得香港那么繁华,那么香港人均住房面积一定很高,会对香港人均住房面积产生好奇,香港人均住房面积究竟是多少呢?

一般人可能会觉得香港那么繁华,那么香港人均住房面积一定很高,会对香港人均住房面积产生好奇,香港人均住房面积究竟是多少呢?

根据《经济学人》的报告,香港房价的注水程度在全球首屈一指,房屋价格比实际价值高出接近54%。而同样是实行了公共房屋制度的新加坡,房地产形势要好许多。香港一家媒体认为,“新加坡人实现了安居,香港人仍为蜗居苦恼”。香港和新加坡是当年亚洲四小龙中情况最相似的两个地区。两地人均拥有土地量也大体相当。可是,香港的住房情况明显比新加坡逊色许多。香港人均住房面积现在只有新加坡一半,楼价却高出两三倍。即使是香港的私人楼宇市场,一半左右的住宅也是低于40平方米,而面积相当的房子在新加坡却是卖给独居老人居住。新加坡的民调显示,超过九成的居民对住房市场满意,而香港的相应民调却是完全相反,住屋是香港人最痛的一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