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走势"量减价稳" 房价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

新华网   2012-09-25 09:14

[摘要] 9月已渐进尾声,中国楼市却并未出现成交量“井喷”的迹象。中指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成交相比前两周有所回升,但涨幅持续收窄。重点监测城市中,天津成交周同比连续三周下跌。

被视为传统购房高峰期的9月已渐进尾声,中国楼市却并未出现成交量“井喷”的迹象。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成交相比前两周有所回升,但涨幅持续收窄。重点监测城市中,天津成交周同比连续三周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分析,持续的从严调控政策和有效需求不足导致9月各地楼市表现平淡。今年余下几个月,中国楼市的走势将“量减价稳”。

受新楼盘大量推出、利率下调降低购房成本、刚需释放影响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前几个月成交活跃。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2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过前5个月房价环比出现过上涨城市的总和。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倍增至50个。中国楼市一时“暖风频吹”。

但8月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开始渐渐“退烧”。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的有36个,较7月份的50个明显收窄,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官媒《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房价目前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仍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当前房地产市场限购限价的调控政策;继续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此外,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房价大幅反弹可能性很低。

该负责人称,总体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市场格局尚未出现根本性改变,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明显抑制,房价基本平稳,住房库存量基本保持稳定。”

合肥、武汉等一些城市近期宣布将收紧楼市预收款监督。以武汉为例,该市10月起将全面实施商品房预售金第三方监管制度,银行、政府同时对开发商企业的预售资金进行监管。市场预计,此项监管也将对稳定未来房价、规范开发商行为起到一定作用。【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住建部称房价不具备反弹条件 专家给出三点原因

楼市走势"量减价稳" 房价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

余丰慧:别轻言房价不会全面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