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中国银行信用贷款—高薪族融资便捷渠道

易贷中国  2012-09-11 13:40

[摘要] 中国银行信用贷款,尤其是个人信用贷款,受到高薪一族的需求,成为个人信用贷款市场上最显著的特点。根据易贷中国贷款专家指出,目前城市高薪一族的短期融资需求越来越大,个人信用循环贷款受理情况已经超出了预期计划。

中国银行信用贷款,尤其是个人信用贷款,受到高薪一族的需求,成为个人信用贷款市场上最显著的特点。根据易贷中国贷款专家指出,目前城市高薪一族的短期融资需求越来越大,个人信用循环贷款受理情况已经超出了预期计划。

,尤其是个人信用贷款,受到高薪一族的需求,成为个人信用贷款市场上最显著的特点。根据易贷中国贷款专家指出,目前城市高薪一族的短期融资需求越来越大,个人信用循环贷款受理情况已经超出了预期计划。

在易贷中国调查的80名上海高薪工作者中,62%表示有投资、资金挪用、购车、大额消费等短期融资需求,20%表示将来遇到紧急融资需求会考虑申请期限较短的个人信用贷款,而所接受调查的人群大多数表示希望通过银行完成融资,个人信用贷款市场较为看好。

“信用可以循环使用!”这是中行个人信用贷款实实在在的一句宣传语,即意味着短期高额融资可以短期复制?易贷中国就该业务前去中国银行探个究竟。

中行个人信用贷款的“高额循环刺激”

在中行某营业厅内,笔者遇到了这样一位个人信用循环贷款的申请者。

“这是第二次办理中行个人信用循环贷了,钱都放在股市里,近期行情见好,不忍心拿出来。”尚磊(化名)表示,他是本特勒公司一名高管人员,年薪17万元,由于打算把自家160平米的loft住宅“改头换面”,不得不“故技重施”,向中行提出了15万元的个人信用贷款申请,“一年就可以还清了,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尚磊似乎并没有太大的贷款压力。

当然,这种短期高额还款的泰然,自然有其背后高额的薪金支持,这一点明了不过。

中行工作人员表示,个人信用循环贷款是一种短期融资产品,借款人在中行核定的额度金额内可循环使用贷款,要求借款人年薪在15万元以上,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借款人需开立中行存款账户。

在尚磊递交的并不厚实的材料中,在职业证明、收入证明、学历证书、技术资格证书等“贴金”证件之余,笔者凛然发现其手中握着的房产本。

“并不是做抵押,只是要核准信用等级,手上越有‘货’,信用等级越高。中行对房产、车产的评定审核还是非常严格的。”尚磊匆忙中轻松的说道。

额外支出低、还款方式灵活吸引短期融资者

一次贷款的成功与否,一个重要的因素要看支出的额外成本之多少。

经了解得知,中国银行个人信用贷款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可在央行规定范围内浮动,而中行的这一浮动,却仅仅是10%。同时,借款人可自由选择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按月付息、按季付息,形式极为灵活。

按照尚磊的贷款来看,如选择等额本息法,共需要支付利息5013.4元,月还款为14584元;如按等额本金法,共需支付利息4972.5元。5000元左右的利息费用仅占贷款额的2.9%。

或许是忙碌的原因,或许是城市生活让人学会了掌握效率的更好方法,尚磊最终选择了按季付息,而银行人员表示选择这一付息方式的人并不在少数,“还款总额不变,但每个季度省去了还款人两次奔波。”

在不少人看来,这种还款方式的人性化,趋于向个性化的年轻消费习惯所靠拢。“节省了麻烦就是节约了时间,中行在个人信用贷款业务上的人性化努力,使之成为极吸引大众的贷款产品。”消费者小叶表示。

喜忧参半:优势客户专享,大面积普及尚无法实现

一方面是高额度、低利率、多还款方式带来的利好;一方面是高耸的申请门槛,15万年薪、1年还款期,并非普通大众能得其尊宠。

易贷中国分析

由于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中行短期内还无法全然放开个人信用循环贷款业务的闸口,必须要保证坏账率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准,以免因此带给本行的风险扩大化。主攻优质客户群,成为中行个人信用贷款保质的不二法则。

个人信用贷款市场中,目前各银行所开设的个人信用贷款业务中,普遍设立了较高的门槛,对于申请人的信用评估、还款能力考量,均要参照申请人的收入、职业、所处行业等指标,并大多要求申请人有固定房产,银行以一种稳妥的方式让信用贷款业务得以良性发展。

就中行个人信用贷款,其循环信用的模式已趋于成熟,对于有频繁融资需求的客户,帮助非同小可,而这种循环的“诱惑”也无形中对借款人保持高信用率起到了积极的督促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