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人均住房面积仅25平 改善需求空间大

北方网   2012-08-30 09:11

[摘要] 目前我国城市人均住房面积偏低的家庭仍然较多,超过半数城市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30平方米;即使不考虑外来人口,未来若干年,全国城市现有居民至少还有7000万套以上的住房改善需求。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全天都看房 搜房8月日常夜场看房团

记者从中指研究院获悉,目前我国城市人均住房面积偏低的家庭仍然较多,超过半数城市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30平方米;即使不考虑外来人口,未来若干年,城市现有居民至少还有7000万套以上的住房改善需求,是2011年城镇商品住房销售套数的7倍以上;天津、北京、上海及东南沿海较发达的地区人均住房面积偏低、租赁住房比例高、自有住房比例低,住房改善的需求更为强烈;除此之外,占城市14%的集体户人口,也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需求之一。

相关专题:策划:天津楼市期"现"到来

55%的城市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平米

统计数据显示,有50%的家庭户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平方米,而城市中这一比例是55%,住房条件有待改善。2010年,约有50%的家庭户人均住房面积不到30平方米,其中26%的家庭不足20平方米。

据了解,人均不足30平方米的城市家庭占比约为55%,比镇和村分别高出7个和9个百分点;人均低于20平方米的城市家庭占比约为31%,比镇和村分别高6个和9个百分点。城市、镇和乡村分布的差异主要在12平方米以下的家庭户占比和5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户占比,其中人均不足12平方米的家庭正是保障房主要针对的对象,城市在12平方米以下的家庭户占比为16%,而镇和乡村这一群体占比较低,分别为12%和8%;城市在5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户占比为18%,镇和乡村则普遍较高,分别为22%和24%。业内人士分析,这说明城市中更多家庭居住条件较差,而在镇和乡村这样土地利用率不紧张的地区,人均住房面积偏大。

从不同地区来看,有16个省市区的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低于水平,其中上海、天津、北京、东北三省和部分西北部省份普遍偏小。2010年,城市家庭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2平方米,30个省市(不含西藏)中有19个省市低于30平方米,14个在28平方米以下。其中河南、江苏、湖南、湖北、山东均高于32平方米,超过水平10%以上;黑龙江不足24平方米,比水平低19%,上海、天津、吉林、辽宁等8个省市低于26平方米,比水平低10%以上。据了解,天津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5.5平方米。【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买的是房子更是服务 天津酒店式公寓投资攻略

天津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

“全天津向东看” 9.1看房团尽享津秋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