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八里台桥10月变样:桥下道路将拓宽 环岛将撤除

北方网  2012-08-23 09:09

[摘要] 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天津八里台立交桥即将进行改造,桥下辅道将被拓宽,增加一个机动车道;桥下环岛将被撤除,改造为信号灯控制的平交路口,改造后将有效缓解八里台地区交通拥堵的状况,使市民出行更加快捷、便利。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雇人达人秀

昨日,从天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八里台立交桥即将进行改造,桥下辅道将被拓宽,增加一个机动车道;桥下环岛将被撤除,改造为信号灯控制的平交路口,改造后将有效缓解八里台地区交通拥堵的状况,使市民出行更加快捷、便利。

【现状】

拥堵主因——车流量“超饱和”

八里台立交桥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不仅是进出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还是连接和平、河西、南开三区的主干道。昨日上午9时左右,八里台立交桥“车流如织”,仅引桥上的车就已经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尤其从王顶堤方向奔市里一侧的道路上,车辆已从八里台立交桥顶一直排到天津网球中心附近。卫津南路两侧准备上桥的车流同样“壮观”,外环线一侧准备入市的车辆从水上北路附近就开始排队缓行,而从同安道一侧准备上桥的车辆车速几乎没有超过20迈的。

“据统计,目前,本市机动车总量达220多万辆,每天经过八里台立交桥的车流量早已超出当初的设计容量。”据有关交通专业人士介绍,八里台立交桥设计时的车流量为每8000辆,而现在经过此处的车流量至少增加了一倍。显然,车流量“超饱和”已成为八里台立交桥易发拥堵的主要原因。

“不规矩”——加剧八里台桥拥堵

车流量“超饱和”已然让八里台立交桥不堪重负,但一些司机的“不规矩”驾驶又“升级”了八里台立交桥的拥堵。“逢桥易堵”这是常识。不过,如果驾驶人都按规矩行车,即使路面车流量大,也不会发生车辆被堵得动弹不了的情况。“一般道路堵塞都和驾驶人不守规矩——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车有关。”

而这些“不规矩”的机动车不仅扰乱了桥面上的通行秩序,也影响了桥下的通行秩序。“因为八里台桥周边大学、居民区较多,而且桥下机非混道,我们一般建议八里台过境车辆不要到桥下行驶。如果大量过境车辆图方便都到桥下行驶,不仅会因其随意变更车道导致桥面拥堵,还很可能影响桥下的正常通行秩序,从而间接导致八里台地区的交通拥堵。”一位执勤交警称,目前,桥下的环岛对车流和人流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如果没有这座环岛的话,桥下的拥堵会加剧,很可能会堵成“死疙瘩”。 【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2011年天津城镇单位平均工资42240元 低于水平

天津河西区住房节能改造 为民送清爽

每日房价:8月22日天津新房成交均价10439元 西青领跑

购房小知识解析:天津个人购房贷款手续全接触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雇人达人秀

【规划】

桥下环岛将被撤除

市政道桥建筑工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八里台立交桥桥下辅道改造工程是本市打通瓶颈路段及路口拓宽改造工程之一。主要是对桥下辅道拓宽,重做车行道的结构,并新建人行道,对原有辅道上的道路病害进行挖补处理。在八里台桥下西南侧,即复康路右转卫津南路方向的道路将被拓宽,并作为右转辅道,车行道将加宽6米;另一侧辅道将加宽8米,辅道将由两车道成为3车道。加宽改造后将有效缓解八里台桥下交通拥堵的现状。此外,八里台桥下的环岛将被撤除,改造为信号灯控制的平交路口。”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与园林迁移部门进行协调,当八里台桥下的园林迁移完成后,改造工程将全面开工,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左右完成改造建设。【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2011年天津城镇单位平均工资42240元 低于水平

天津河西区住房节能改造 为民送清爽

每日房价:8月22日天津新房成交均价10439元 西青领跑

购房小知识解析:天津个人购房贷款手续全接触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雇人达人秀

“翻新”破损路面

市政道桥建筑工程公司还将对车行道上出现松散、坑洞、沟槽裂缝等破损处进行结构挖补,在施工范围内进行4厘米的路面“铣刨处理”,即将损坏的旧路面刨开一层,再铺上新路面。

在对路面进行“铣刨处理”后,施工单位还将对损坏的路面铺上一层4厘米厚的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进行“整体罩面”,将改善八里台桥下沥青路面的使用质量,提高路面的防水、抗滑能力和平整度,使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除道路硬件设施将被改造外,在八里台桥还将新添一批摄像头及运营管制灯,使得八里台桥及桥下地区的行车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慢进快出”疏导策略

为缓解八里台立交桥地区的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在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加大巡逻管控的同时,还重新调整了八里台立交桥周边易发拥堵路口的交通组织。同时,为了保证车流量“超饱和”的状态下,做到拥而不堵,交管部门还采取了“慢进快出”的疏导策略,“尽量让出市车辆能够快速出市,进市的车流量能够尽量放缓,以减少桥面上交叉路口排车情况的发生。”不过,显而易见,这些举措只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八里台桥地区的拥堵,“根治”良方则仍需群策群力。【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2011年天津城镇单位平均工资42240元 低于水平

天津河西区住房节能改造 为民送清爽

每日房价:8月22日天津新房成交均价10439元 西青领跑

购房小知识解析:天津个人购房贷款手续全接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