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智能豪宅”跌破万元大关 购买者多为70后

北方网  2012-08-06 13:49

[摘要] 在滨海新区,凭借着国家智能电网示范工程所奠定的基础,智能家居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顾问达人秀

比尔·盖茨耗时7年,投入9700万美元,打造出一座占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让世人津津乐道的智能豪宅。短短几年时间里,智能住宅就已经走向平民化,进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在滨海新区,凭借着国家智能电网示范工程所奠定的基础,智能家居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新项目接连入市

早在2010年,滨海的高端住宅代表——华纳豪园(小区网论坛)就已经推出了智能化家居项目,作为一个精装修的项目,华纳豪园采用了众多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将科技和舒适结合在了一起,更加关注业主的私密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根据项目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些细节的设计得到了不少客户的认同。然而,对于大多数普通购房者而言,每平方米均价超过3万元的华纳豪园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智能住宅真正进入普通家庭应该从2011年算起,随着中新生态城国家智能电网示范工程的完工投用,智能家居的成本大幅降低。以上周末开盘的阿亚拉·雅·境为例,配置Greenwave系统的精装修户型,开盘均价为9500元,已经低于万元的标准,而主打节能环保的智能家居在售项目——三井·景杉开目前售价约为11000元∕平方米左右。

智能家居很全能

针对普通购房者的智能家居是什么样的?在阿亚拉·雅·境108平方米户型的样板间里,记者看到,一个类似路由器的小盒子就是智能家居系统的“中枢”,智能终端可以是手机也可以是平板电脑。当业主入住后,开发商会为业主提供智能系统的登录名和密码,登录系统后,业主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需要操控智能系统了。

将于今年正式交房的三井·景衫项目销售经理王剑告诉记者,景杉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让业主更了解自家的用电情况,改掉不良用电习惯。“我们算过一笔账,运用智能家居的住户每个月可以节能10%-20%,每个月大概节省30-40度电。”

购房者多为70后

目前,30多岁的70后是滨海新区智能住宅主要客户群体。三井·景杉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景山项目一期已经销售了80%,剩余房源的清盘工作也在进行中。”购买景杉项目的业主以改善居住条件、投资和产业人口为主,还有一部分高端蓝印人群,中青年消费群体占据了绝大部分。

而5月12日开盘的雅·境在上周末的销量为35套,购买者主要以20多岁到40多岁的中青年为主。“这一年龄阶段的购房者很关注智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目前,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关注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方面是智能家居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就是系统操作的便捷性。“对于30岁左右的人来讲,这些智能化的操作可能比较得心应手,但是年长一辈的人可能就会非常苦恼。所以如果在这两方面都有足够保证的话,智能家居的受众群体肯定还会进一步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