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市内住房人均23平米 滨海人均28平米全市最高

北方网  2012-08-06 08:33

[摘要]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津市住房设施有了进一步提升,其中滨海新区人均住房面积为28.70平方米/人,为全市最高。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顾问达人秀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十年间随着危陋住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以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天津市住房设施有了进一步提升,其中滨海新区人均住房面积为28.70平方米/人,为全市。

滨海人均住房面积

普查数据显示,当前本市不同区域人均住房状况存在差异。滨海新区人均住房面积为28.70平方米/人,为全市;其次为静海、宁河、蓟县三县,27.44平方米/人;环城四区为27.36平方米/人;武清、宝坻两区为25.62平方米/人;市内六区人均住房面积为23.22平方米/人。从数据上可以发现,受土地、区域发展规划等影响,本市非中心区域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大于中心区域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市内六区租房比例

从住房来源上看,本市不同区域的家庭户住房来源同样存在差异。

市内六区家庭户中,租赁自有住房占34.71%,购买商品房为32.74%,为最主要住房来源方式,租赁廉租住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合计仅占3.93%;环城四区家庭户中,自建住房占28.19%,购买商品房占25.54%,为最主要来源方式,租赁廉租住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合计占6.02%;滨海新区中,购买商品房占32.88%,购买原公有住房占23.90%,为最主要来源方式,租赁廉租住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合计占6.35%;武清、宝坻两区及三县中,均以自建住房为主要来源方式,分别占到各自家庭户的78.06%和78.85%,租赁廉租住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合计分别占0.96%和2.44%。

租房费用市内六区

普查数据显示,月租房费用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的家庭户,市内六区占40.39%,环城四区占28.00%,滨海新区占27.48%;月租房费用在3000元以上的家庭户中,市内六区占34.15%,环城四区占33.33%,滨海新区占4.93%。

全市89.27%的住房内有厨房,比2000年提高了4.15个百分点,其中97.67%的家庭户拥有独立的厨房;76.25%的住房内有卫生间,提高了10.62个百分点,其中95.96%的家庭户拥有独立的卫生间;78.49%的住房内有洗澡设施,比2000年大幅提高了33.09个百分点;以燃气和电作为主要炊事燃料的家庭户占85.48%,提高了19.06个百分点。【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报告称家庭平均住房面积超116平方米

马光远:取消住房预售推高房价才是谎言

兰州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近百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