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楼市 太原继续执行“限购令”

太原晚报  2011-12-06 16:40

[摘要] 调控楼市 太原继续执行“限购令”---今年2月19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我市正式实施“限购令”,这一调控政策让我市的楼市温度降了又降。记者从我市今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中看到,文件并没有明确“限购令”的截止日期。

今年2月19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我市正式实施“限购令”,这一调控政策让我市的楼市温度降了又降。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家住建部已通知各地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那么,我市的住房“限购令”是否继续?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1.我市未明确截止日期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共有48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其中有36个城市的限购政策没有给出实施的截止时间,限购政策有具体截止时间的城市为福州、厦门、海口等12个城市。

其中,除了南宁政策截止时间为2012年2月29日外,其余11个城市的截止时间都为2011年12月31日。此外,这些城市的限购政策区别甚大,最严格的是北京,明确规定“限购5年”;最松的有衢州,规定本地户籍只限购第四套房;有的城市只限购主城区,如广州、珠海等。住建部日前通知各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记者从我市今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中看到,文件并没有明确“限购令”的截止日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上级部门没有发布限购令停止的通知,那么太原将会把这一政策一直执行下去。”

2.市场对政策“松绑”无预期

“我们不指望限购令会松绑。”昨天,本市房地产项目“恒久茗园”的销售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业内普遍认为“限购令”取消的可能性较小,而随着银行信贷“转向”趋于明朗,开发商更寄望于贷款的“适当宽松”。目前,他们已经针对市场的特点,做了相应的销售预案。

“目前很多城市想暗中放松‘限购令’,但中央却一直明确表示,调控还将从紧。”太原市搜房网总监钟先生说,“在这样的环境下,‘限购令’短期内肯定不会取消。”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前“国八条”的出台,已经为2011年的楼市定调,调控将是主旋律,且力度更大、要求更严、决心更强。我市也根据“国八条”出台了“限购令”细则。在政策作用下,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一直很浓厚,可以预见,今年第四季度太原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还会有明显回落。

3.今年调控目标已实现

今年我市公布了“新建住房价格调控目标”,即新建住房同比价格指数上涨幅度不超过全年经济发展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是35个大中城市中第四个出台控制目标的城市。

据悉,目前我市调控目标已经实现。我市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6%,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幅为14.9%,而前三季度我市新建商品房平均价格为596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8.57%。在国家重点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排名在第61位。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稳步增长。一些人士认为,随着企业投资行为的逐渐恢复和太原商品房可售量的逐步减少,预计开发企业在第四季度会加大投资力度。

4.房价或现报复性反弹

据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令”年底到期后肯定还会继续执行。“目前调控政策还不具备放松的条件,现在楼市调控的重点是防范房价反弹。”王珏林表示,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那样的话历时两年的调控成果将毁于一旦,“限购限价政策应当是长期的调控任务,‘停限’需要外部环境的支持。”

本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央屡次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明年不可能放松限购。多数城市明年将继续执行楼市限购政策,“从紧”仍将是明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